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补选冷清显示民意 莫错失政改良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09:47

  5月16日睌,香港2010年立法会补选投票日晚上十时半结束,图为晚上十一时十五分后,九龙公园体育馆投票站“变身”为点票站,工作人员将票箱打开倒出选票。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所谓“变相公投”令立法会要依法进行补选,有关补选最终以回归以来最低投票率冷清收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这次补选的结果显示市民不支持激烈行动,也不喜欢以粗暴手法处理问题。他尊重投票及不投票的巿民,希望社会放下争拗,凝聚共识,支持政改方案。

  曾荫权表示,这次补选的结果,显示市民不支持激烈行动,也厌恶以粗暴手法处理问题。他认为不应该过多评论投票率,应尊重投票及不投票的市民。“一方面我们要尊重今次投票的人,他们是行使公民权利……另外一些,因为他们认为此次不是一个值得支持的选举,他们觉得这个是没有需要,有些人甚至说是浪费公帑。这个情况下,他们不出来(投票),都是意见表达。”

  曾荫权认为,此次补选带出几个讯息,“第一,我们希望尽快普选;第二,我们接纳此次普选的时间表,二○一七及二○二○年;第三是觉得此次二○一二年不能原地踏步;第四是他们觉得现时用暴力方法是觉得厌恶,应该坐下慢慢谈。”

  曾荫权表示,希望补选过后社会放下争拗,凝聚共识,政府将在立法会七月休会前提交二○一二政改方案表决。他引述民意调查指出,大多数市民希望立法会通过二○一二年政改方案;他呼吁立法会议员多听取市民的声音,不应再让香港政制发展向前迈进的黄金机会擦身而过。“这不单纯是我个人荣辱的问题,这个票,将来每一个议员的票,都是代表我们香港前进的象征。”

  曾荫权同时提出“四问”,希望各界思考政改方案:第一,与目前选举办法比较,方案是否在民主上更进步?第二,通过政改方案,对落实二○一七年及二○二○年的“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是否更有利?第三,通过政改方案,是否更能帮助希望争取更大民主进步的民主派实现目标?第四,通过方案,对于增加中央、特区政府、立法会和市民之间的互信,是否更有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