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临时受雇者摇身变名医 三老人晨练被骗买保健品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5月18日11:11

    本报讯(记者张琦)日前,介休市工商局根据群众投诉,在该市某大酒店内查获了一起以“301医院”专家名义坐诊,销售虚假宣传的保健品案,当场查获夸大宣传的“强生葛”胶囊保健品35盒,共追回销售款3.7万元。目前,追回的货款已全部退还受害消费者。

  据李某、王某、雷某3位老人投诉称:他们在晨练时收到印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爱心健康普查卡、专家坐诊、免费检测”等字样的宣传卡片后,于次日结伴来到卡片上所标明的地点——介休某大酒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免费检测了10余项指标,并根据坐诊的“301医院专家”的诊断结果,购买了专家所推荐的能治“冠心病、心血管病”等多种疾病的药品——“强生葛”胶囊,回家后才发现,所购药品其实只是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号”的保健食品,并非药品。几位老人遂投诉到工商局。

  接诉后,执法人员对该活动地点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有11名工作人员,包括5名专家、1名主持人及5名接待人员,还有80余名中老年消费者在咨询、检测。经调查询问,执法人员惊奇地发现,在该处坐诊的所谓的“301医院”专家并非真正的301医院医生,而是销售商为了增强可信度、知名度,从北京雍和宫人才市场临时招聘雇佣的医务退休人员或内退人员,他们在为消费者看病中常常故意将病情严重化,借机推销其所售的“强生葛”胶囊,并对胶囊进行夸大的虚假宣传,以诱导消费者购买其进价仅为几十元,而售价为几百元的保健食品。

  经统计,该团伙从今年1月起,已在介休、平遥、灵石、孝义、祁县等地开展数次诊疗活动,共销售“强生葛”胶囊120余盒,案值4万余元。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中的相关条款,执法人员对该团伙做出了3.2万元的行政处罚,并没收其未售的保健品36箱,同时追回货款3.7万元,并全部退还给了受害的消费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