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被指预谋世界杯期间对南非发动恐怖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8日14:31
图为被伊拉克警方逮捕的基地组织成员名叫阿卜杜拉-卡塔尼。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7日报道,伊拉克警方称,“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一直在策划针对南非世界杯的恐怖袭击阴谋。

  调查人员称,“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曾和两周前在巴格达被逮捕的一名基地组织成员合谋发动针对南非世界杯的恐怖袭击。那名被伊拉克警方逮捕的基地组织成员名叫阿卜杜拉-卡塔尼,据称此人曾是沙特军队的一名上校,他从沙特前往伊拉克,成为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负责安全事务的一名头目。他被控在巴格达以南的两个城市组织自杀式炸弹袭击活动。

  巴格达安全部门负责人卡西姆-阿塔少将称,卡塔尼据信还与扎瓦赫里进行了联络。扎瓦赫里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地位仅次于拉登的二号人物。阿塔称:“卡塔尼参与了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制造恐怖袭击事件的策划活动。他与扎瓦赫里保持着联系以组织由基地策划的恐怖袭击阴谋。”

  阿塔没有提供恐怖袭击阴谋的细节或者到目前为止这一阴谋已进展至何种程度。不过,一个圣战者网站上个月发布了基地组织北非分部的一份声明,声明暗示,袭击可能发生在英国对美国的首场比赛期间。

  在世界杯开幕之前,南非警方大部分工作的重点是控制暴力犯罪的高发态势。南非世界杯将于下月开幕。警方已为恐怖袭击采取了预防措施,但是警方称,他们仍在调查这一最新情况。南非警方发言人姆巴塔称:“南非警方仍在试图确认这一情况。” (特约记者 宋华) (来源: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