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驳“苏丹开采掠夺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19日05:35
  昨天,中石油在京发布200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同时发布《中国石油在苏丹》社会责任国别报告,对西方媒体质疑中石油在苏丹是掠夺式开发和新殖民主义等说法进行了驳斥。

  《中国石油在苏丹》介绍,1995年苏丹总统访问中国,两国元首决定中苏开展石油开发合作,开启了两国油气合作的大门。经过15年的合作,苏丹已从一个原油进口国成为一个出口国,构建了现代化的石油工业体系,结束了石油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局面,使苏丹成为非洲少数几个经济保持高速增长的国家之一。截至2009年底,中石油在苏丹石油项目员工苏丹化程度已超过95%,石油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现场员工苏丹化程度达到75%。累计为苏丹提供超过8万人次就业。

  对此,苏丹驻中国大使萨利赫表示,中石油已被证明是苏丹可靠的合作伙伴,苏丹决心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记者张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