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疫苗事件 > 问题疫苗消息

疾控中心专家:消除公众对疫苗安全性信任疑问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5月19日08:38

  要消除公众对疫苗安全性信任的疑问

  法制日报北京5月17日讯 记者杨傲多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科协学术报告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梁晓峰作了题为《中国疫苗免疫现况与挑战》的报告。报告指出,要提高社会对免疫预防的关注度,还要消除公众对疫苗安全性信任的疑问。

  据介绍,自上世纪80年代国家免疫规划全面展开以来,疫苗在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据估算,疫苗针对的儿童传染病减少了3亿多人的发病,减少疫苗针对传染病死亡400多万人。目前已经达到将5岁以下儿童HBsAg流行率降到低于1%的目标,乙肝疫苗的接种减少了大约1600万至2000万的HBsAg携带者。

  梁晓峰同时指出,在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2012年实现消除麻疹的目标、扩大乙肝疫苗接种范围等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流动人口和薄弱地区的免疫预防工作仍然面临挑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