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汇市欧元汇率继续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08:39
  新华网纽约5月18日电 由于德国限制卖空行为的消息使市场避险情绪增强,18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四年来新低。

  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在17日晚间的会议上发表了支持欧元的言论,并决定向希腊拨付首笔总额2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希腊19日将有一笔总额约85亿欧元的国债到期需要偿还,欧元区在此之前拨付救助款项是为了防止希腊政府出现债务违约。这一消息曾短暂提振市场信心,使欧元在18日早间交易中反弹。

  但投资者很快将关注的重点转向了德国财政部当天宣布的“裸卖空”禁令。根据这项禁令,从当地时间19日凌晨开始到2011年3月31日为止,禁止对欧元区国家国债和德国10家主要金融机构的股票进行裸卖空,该禁令也适用于涉及欧元区债务的信贷违约掉期。

  裸卖空指投资者在市场上直接卖出自己不拥有的股票等资产,而不像一般的卖空行为那样向第三方借入股票。“裸”信贷违约掉期交易指投资者为自己不拥有的资产购买保险,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既不拥有标的资产,也不承担相关风险。由于裸卖空的对象是不存在的资产,交易量可能非常大,因此会放大风险,对股价造成剧烈冲击。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裸卖空行为是2008年世界金融市场动荡的原因之一,雷曼兄弟公司可能就是裸卖空的受害者。

  德国金融监管局表示,采取这一行动是因为欧元区国家国债异常波动。此前,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内的一些欧元区领导人呼吁限制信贷违约掉期投机行为,认为这些行为加大了希腊承受的压力。

  市场正在担心欧盟此前出台的7500亿欧元巨额救助计划仍不足以从实质上解决问题,德国禁止裸卖空的消息凸显了欧洲市场存在的问题,加剧了投资者的不安。

  到18日纽约汇市尾市时,1欧元兑换1.216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392美元。1英镑兑换1.447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493美元。1美元兑换92.57日元,略高于前一交易日的92.54日元。1美元兑换1.130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31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25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43加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