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山火肆虐威胁群众安全 武警奋战降火魔(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09:35
火灾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张应平 匡京会 张红卫)5月14日下午,昆明市宜良县狗街镇龙保村后山发生森林火灾。武警昆明支队300余名官兵闻讯后迅速出动赶赴火灾现场扑救。

  火情就是命令。15日13时50分,武警昆明支队支队长蒋德宏奉命率领300余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扑救森林火灾。由于天干物燥风大,火灾已由宜良县蔓延到石林县,并正向石林纵深蔓延。由于山路陡峭狭窄,运兵车辆无法通行,部队于19时到达石林县板桥镇小屯水库后便无法摩托化开进。支队长蒋德宏立即带领官兵下车,徒步行军9公里来到保鸡哨村。

  此时,火头距村子不到800米,山火把整个村庄的天空映得通红,情况万分紧急。扑火经验丰富的蒋德宏果断将官兵分为三组:1组由参谋长陈文碧带领,担负来龙哨村一线火灾扑救和村民及财产转移任务;2组由副支队长李万勇带领,清理鸡哨村一线余火;3组由后勤部部长于江州带领,负责火场北线小溪村一线的火场清理。

  面对夜黑、山高、林密、坡陡的恶劣环境,参战官兵每名负重30公斤的灭火器材、物资,顺利到达现场开挖隔离带。有的参战官兵身上划出了血,脚上磨破了皮,眉毛头发也被烧焦了,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依然严防死守在清理余火一线,有效控制了火势复燃和蔓延。
武警官兵连夜运水灭火。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山路陡峭,官兵们只能徒步运水上山。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扑灭山火后,疲倦的官兵们在火场小憩。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们仔细清理火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