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6万民众上街抗议政府紧缩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19日21:30
  罗马尼亚全国各地约6万民众19日中午在布加勒斯特市中心的政府大厦前集会,抗议政府行将推出的一系列紧缩措施。持续两个多小时的集会基本平静,没有发生冲突。

  由罗马尼亚五大工会联合会组织的此次集会是罗马尼亚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各行业的示威群众打着标语牌,抗议政府为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条件而推出的一系列紧缩措施,其中包括公共部门大幅度裁员减薪,削减退休金和包括失业救济、孩子抚养费在内的多种社会救助补贴等。

  各大工会领袖指责当局把克服危机的沉重负担转嫁到社会弱势群体身上,强调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他们要求政府各部委带头采取紧缩措施,并要求当局在削减开支的同时拿出振兴经济的有效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本月上旬同罗当局将继续发放贷款事宜进行谈判,确定了严格控制财政赤字等一系列先决条件。罗当局随即宣布将采取加强税收、打击偷漏税,并通过削减包括医院、学校等预算部门工资、减少退休金和多种社会救助补贴等方式来确保实现承诺。

  消息传出,各界哗然,包括警察在内的许多行业工作人员纷纷上街游行,要求政府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放贷条件重新谈判,但博克领导的中右翼政府不为所动。

  罗马尼亚去年春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签署总额为200亿欧元的贷款协议,以减缓金融危机对本国经济的冲击。本月上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同罗当局就第五笔贷款发放事宜进行谈判,确定将今年预算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6.8%以内。代表团10日在结束谈判后强调,该机构的新贷款将在罗政府履行削减财政支出的相关承诺后发放。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