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妇疑杀家人后跳楼自杀 女儿死亡丈夫尚在抢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0日03:21
服过安眠药的老汉正在医院抢救,警察在一旁看护。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制图杨佳宁吴尚楠

老妇从楼上坠下时砸坏的自行车车棚。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家庭悲剧上演疑妻子杀全家

  昨天凌晨,朝阳区团结湖东里8号楼,一名老妇坠楼殒命。不久后,警方在其位于13层的家中发现,其女儿死亡;其老伴处于昏迷状态,被送往医院救治。据知情人介绍,老妇的老伴服用了安眠类药物,其女儿可能死于外伤。屋内留有老妇的遗书,警方调查后初步认定老妇杀人后自杀。

  突发事件

  老年妇女凌晨坠楼身亡


  团结湖东里8号楼为老式高层建筑,共有16层,带有半地下室。

  “"咚"的一声响,感觉就在一楼的窗外,我一下子就被惊醒了。”住在半地下室的一居民说,当时他感觉屋子有轻微的抖动。他随即打开屋里的灯,看了看表,时间是凌晨4点20分。“不会是谁在放鞭炮吧?”因为紧接着再未听到什么动静,他也没在意,躺下继续睡觉。

  直到凌晨5点多,该居民才被外面的吵闹声再度惊醒。他随后起身走出屋外,看到小区楼前已经停了多辆警车,多名民警正在一层自行车车棚前查看情况。他打听后得知,当时他听到的响声不是放鞭炮,而是有一名老妇坠楼。而之所以当时他会感觉房屋抖动,是因为老妇坠落的位置正对着他所居住的半地下室的窗户。

  据拨打急救电话的居民介绍,当时他走出楼道准备遛弯儿,看到一层东侧的地面上躺着一名老年妇女,一动不动。他上前查看后,发现其头部有血迹,而自行车车棚被砸出一个豁口。他判断是老妇从高层坠下,砸到车棚后落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检查,确认老妇已经身亡,随后撤离。

  第一反应

  居民以为是“普通坠楼”


  事发后,朝阳区团结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迅速拉起警戒线,用白色床单将坠亡者的尸体覆盖。围观者称,他们到现场了解情况后,都认为这是一起普通的坠楼事件,有人猜测死者是意外坠楼,有人认为她可能是因疾病缠身寻了短见。

  据小区门口的值班人员介绍,这些居民中,有的是回迁户,大多来自不同的单位,平日大家彼此间不是很熟悉。警方在现场调查时,因为老妇身上并无有效证件,而且在场者中无人与其相识,一度无法确定其身份。

  询问未果后,民警开始从最高的16层往下搜寻,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情况。同时,现场留有部分民警维持秩序。6点40分左右,另有一名老太从小区外回来,挤进围观的人群中后,发出了一声惊呼:“这个人我认识,她家住在13层。”随后,她向警方提供了坠亡者的具体门牌号。

  民警来到13层,按门牌多次敲击房门后无人回应。随后,民警打开房门,进入室内。

  深入调查

  屋内女儿已死丈夫昏迷

  进入房间后,民警发现,屋内躺着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年男子以及一名30多岁的年轻女子。民警随即再度呼叫120急救人员前来检查。

  早晨7点左右,经检查确认,屋内的年轻女子已经死亡,而老汉还有心跳,处于昏迷状态。老汉被立即送往朝阳医院进行抢救。在经过找邻居辨认及查看屋内相关证件后,民警确认,坠楼身亡的是这家的女主人,姓孙,今年57岁。被送往医院的是其老伴,而屋内死亡的年轻女子是其女儿,今年32岁。

  据知情人介绍,屋内的老汉服下大量安眠药,其女儿的具体死因疑为外伤。另据了解,发生惨剧的这户房屋为两居室,进门为一个小客厅,当时老汉躺在左侧的一个卧室内,女儿在另一个卧室。房间内的器物摆放未见凌乱。

  不久,更多的警车及刑警陆续赶到,警方开始对此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现有结果

  初步认定为杀人后自杀


  昨天上午9点多,现场仍有多名居民在围观。8号楼底层北侧,一个蓝色彩钢板顶棚的车棚被砸塌,彩钢板开裂,地上留有一些血迹。而其上方2层的阳台位置,外沿砖墙有部分破损。据围观者称,当时警方勘察现场时称,老妇是从13层的走廊处打开窗户纵身跃下,先是落到2层的阳台位置,又砸塌自行车棚的彩钢板,最后坠地身亡。

  坠落点西侧不足1米的地方,两根大树杈横在地面。居民说,这是警方为了不让其他车辆驶入破坏现场,特意设的路障。知情者介绍,老妇以前是地质仪器厂的职工。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该厂前来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是接到警方通知后,赶到现场协助处理此事的。由于这名女子退休多年,加之厂内离退休职工特别多,他们对她的情况也不是十分了解。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两名死者的尸体被殡仪车拉走。20分钟后,多名民警从楼内走出,用一些袋子带出很多矿泉水瓶及塑料饮料瓶,其中一名民警手中拎着的袋子里装着类似于绿豆汤颜色的液体。

  记者随后来到朝阳医院,当时事发住户家的老汉正在抢救室内接受治疗。他头发发白,体型微胖,佩戴着呼吸机。两名民警坐在一旁,当事人的两名亲属在一旁陪护。

  据医生介绍,老汉被送来前曾服下大量安眠药,经过洗胃等处理后,目前生命体征较为平稳,但仍需观察。

  老汉亲属表示,他们平时并没有太多的往来,因此对于此次事件的原因并不清楚。而记者在现场听到,老汉亲属在聊天时谈到,警方曾介绍,年轻女子的脖子上有掐痕。

  据记者了解,警方调查后初步认定老妇杀人后自杀。警方在现场发现老妇遗书,遗书内容不到一页,充满厌世情绪。老妇在遗书中表示不想活了。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邻居讲述·

  出事三口之家常传出吵架声


  据该楼居民介绍,出事的一家三口中,老两口均退休,女儿的个头有1.7米左右,经常和父母一起出门买菜,不像有固定工作。平时他们见到脸熟的居民,总是会聊上几句家常,看不出有什么异常。此外,老汉曾介绍自己还有一个八九十岁的老母亲在世,但他并未说明其居住在何处。

  而同楼层的邻居说,这家人在家里有时行为异常,而且他们一家三口性格都比较“拧”,经常能听到家里的这个女儿在大声嚷嚷,“关起门来常吵架”。事发前五六天,同楼层的邻居闻到浓重的焦糊味,经寻找发现,气味来自出事的这家。邻居向屋里提示有焦糊味,里面只是冷冷地回应“知道了”,但是这个焦糊味依然没有消失。这名邻居又跑去提示,屋里只不过又扔出一句同样的话。还有一名邻居发现,事发前一天,这家阳台的窗户全部打开,连纱窗都开着,而别的人家都使用纱窗。大家对此也很不解。

  邻居猜测,可能是家庭矛盾导致惨剧发生。

  影响

  事发楼内居民产生恐惧心理


  这起命案发生后,事发住户家楼上的居民很快得知了情况。对于此事的发生,他们感到十分突然与不安。这栋楼上一名年轻的女子说自己现在很惊恐,“一出这样的事情,晚上回家都有点害怕”。

  团结湖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协助警方调查此次事件。此外,他们将选择合适的时机对小区内的居民进行心理安抚。

  剖析

  事发家庭成员可能性格偏执


  北京大学临床心理中心咨询专家王薇表示,按照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以及邻居的描述,这个惨剧的发生表明,该家庭成员可能存在偏执的性格,加上沟通不畅,所以出现最终的极端行为。在一个家庭当中,女主人的角色至关重要,应该起到为家庭创造和睦的重要作用。同时,沟通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非常关键。家庭成员之间必须积极交流内心感受,避免不良情绪的积压。

  本报记者彭科峰 于杰 实习记者张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