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奢侈消费群八成小于45岁 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0日05:38

  本报北京讯(记者柳建云) 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预计达到146亿美元,超过日本,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额首位。昨日,中国社科院发布2010年《商业蓝皮书》给出上述论述。

  蓝皮书指出,截至去年底,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已增至94亿美元,在全球占有率为27.5%,首次超越美国,消费额仅次于列首位的日本。

  蓝皮书还指出,中国的富裕消费群普遍比国外富裕消费群年轻,八成在45岁以下。而在美国及日本该比例则分别为30%及19%。其中“80后”的消费群也值得关注,特别是富二代的消费者及年轻创业家,对奢侈品的认知程度和消费力较高。

  专家认为,我国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会导致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这一点是不利的。此外,多半富二代过着奢华生活,必将使高端消费群体年龄被整体拉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