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前 驾驶舱内人员混乱(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05:52

失事飞机“黑匣子”

  人民网5月20日电 俄罗斯官方19日公布了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飞机失事的初步调查报告,其中排除恐怖行为、爆炸、大火和技术故障原因,但驾驶舱内有两名非机组人员,且有人在用手机,这可能是干扰飞行员,造成飞机在大雾中坠毁的原因。

  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主席阿诺金娜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飞机黑匣子的解读工作已结束。据悉,失事飞机出发前,机组未收到降落机场实际天气资料和导航数据等关键信息。尽管如此,专机在触地前各系统和部件都在正常工作。

  今年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部分波军政要员乘飞机前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参加“卡廷森林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飞机在降落时不幸坠毁,机上96人无一生还。事故发生后,俄、波等国专家对失事原因进行了联合调查。

  卡钦斯基专机最初定于8点30分起飞,后变更为9点,最终于9点27分从华沙起飞。飞机经波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三国上空。机组与明斯克、莫斯科地面调度人员的无线电通信使用英语,与斯摩棱斯克军用机场调度人员的通话则使用俄语。

  在整个飞行途中,明斯克、斯摩棱斯克机场的调度人员,以及当天9点15分,也就是专机失事前一个半小时在北方机场降落的波兰军方雅克-40飞机机组曾多次通知卡钦斯基总统专机机组称,当地机场天气情况恶劣,不具备降落条件。有关数据显示,这架图-154专机依然强行降落。此时,飞机处于自动驾驶仪和自动操纵杆打开状态。在飞机在与树木发生刮蹭前4到5秒钟,自动驾驶仪和自动操纵杆关闭。不过,该机在失事前始终未出现任何机械故障和保养问题。 俄罗斯表示,上述最终调查结果将提交给俄、波两国有关机构并择日向社会公布。(高轶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