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拟召回4款雷克萨斯轿车(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07:18
  资料图片:2010年2月初,日本汽车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发表声明,向消费者致歉,希望打消消费者疑虑。他称“顾客的安全至关重要”,也希望大家相信他“丰田汽车是安全的”。 (图片来源:央视网)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9日说,因转向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15万辆雷克萨斯LS轿车。

  拟召回车辆中,其中大约4500万辆在日本国内销售;7000辆在海外销售,包括在美国销售的3800辆、中国800辆、欧洲150辆,以及在中东地区、南亚和澳大利亚所销售的同型号轿车。

  召回车辆型号为LS460、LS460L和混合动力车LS600h、LS600hL四款高档车,原因是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可能导致方向盘和车辆实际运行之间发生几秒钟传动脱节。

  传动脱节是指轮胎处于直线前进位置,但方向盘位置却不是直线前进。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一错误由“可变传动比例系统”故障导致,这一系统可根据速度调节方向盘操作量和轮胎实际运行的传动比例。报道说,故障原因可能是控制程序设定变更所致。

  今年3月以来,日本国土交通省收到12起相关报告,没有引发事故。

  由于旗下多款车型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或其他部件存在安全隐患,丰田全球召回汽车至此超过1000万辆。丰田18日在美国交付了1640万美元罚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