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亚村民打井引燃不明气体 扑救人员轻微中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09:33

消防队员身着防护服准备对不明气体进行检测 庄双华 胡剑兵 摄


工作人员正在对水井现场残留气体和井水进行取样 庄双华 胡剑兵 摄

  5月19日下午13时30分,三亚市崖城镇长山小村一村民在自家芒果园打水井时引燃不明气体,从水井内喷射出三四米高的火焰,当消防队员扑灭火时水井内又喷射出数米水柱,所幸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芒果园打水井引燃不明气体火柱高达三四米

  据现场负责打井的工人介绍,由于最近芒果园缺水严重,两天前他们在芒果园内打了一口水井。到昨天晚上,当水井深度已接近80米时,当他们就铺设了管道进行抽水。可是到昨晚11时,水井的水突然抽不出来,直到晚上12时水井又突然喷出水来,但此时可以闻到一些刺激性味道,于是他们立即停止了施工。

  19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当他们再次准备进行抽水时,有一个工友刚刚点火想抽一支烟,突然水井管道一下子冒出三四米高的红色火柱,火势十分凶猛。惊慌中,他们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气体带有明显刺鼻味道扑救人员出现轻微中毒症状

  接到报警后,三亚消防支队立即调派了3辆消防车和24名消防队员前往事故现场进行灭火。据事先到达事故现场的一名队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时,看到芒果园中间一口水井连续喷射出三四米高的火柱,他们当即就用水枪进行扑救,数十分钟后火势才慢慢减弱并熄灭。

  他表示,在灭火的过程中,可以明显闻到浓烈的刺鼻气体,最早到达现场进行扑救的个别消防队员甚至出现了头晕、胸闷现象,通过吸氧、打点滴等急救措施后,目前相关人员身体并无大碍。

  火势扑灭后水井喷出水柱不明气体被抽样带回化验

  下午15时10分,记者到达现场时已看不到水井喷射出来的火焰,但看到水井管道中冒出水来,时高时低,最高时高达数米,就像喷泉一样。

  15时30分,现场的消防官兵迅速要求参加救援的人员将手机全部关机,同时,利用仪器对事故水井的气体进行检测,但并没有检测出气体的性质。

  16时40分,赶到现场的三亚市环境检测部门再次对水井的气体进行了检测,并初步断定井内气体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18时许,检测人员将提取物带回市区做进一步化验。另外,三亚市崖城镇政府、镇派出所和镇专职消防队有关人员还在现场进行看守。(冯丹 庄双华 胡剑兵) (来源:南海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