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评论

评论:“红衫军”领导集体自首可能是一种策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0日09:50

  集体自首可能是一种策略

  红衫军领导缘何突然自首?是否真正意义上结束内乱?对此,中国社科院东南亚问题专家、亚太研究所副研究员许利平表示,红衫军领导人的自首更多是一种策略。

  许利平表示,泰国红衫军领导人自首和撤离拉差巴颂商业区的性质不完全一样。这次阿披实从外地调运3万多军队实行军事行动,他也面对很大的压力,一方面是国际社会的压力,还有国内社会以及军方的压力。实际上这次行动军方与阿披实是有分歧的,军方曾经公开宣布“政治的问题要通过政治的方式解决”。所以现在红衫军的领导人去自首,实际上是要看阿披实后面如何处理。

  许利平说,毕竟现在已经死伤很多,红衫军领导人自首之后阿披实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自首行为本身也是反将阿披实一军,可以理解为红杉军领导人在实行一个策略。

  许利平称,红衫军领导人自首之后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街头政治只是议会斗争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这些人虽然自首了,但是可能也很快被释放出来,当年黄衫军领导人也是自首之后又被假释出来。红衫军领导人自首以后,阿披实将要面对更多难题,首先是如何将他们定性为恐怖分子。倘若这次严惩红衫军,那么以前的黄衫军又要如何处理?广场上聚集的这些人该怎么处理?虽说政府宣布驱逐红衫军行动已经结束,但是红衫军还有几千人聚集在拉差巴颂商业区闹事,这个影响依然存在。这都是红衫军领导人自首之后给阿披实再次出的一个难题。他们这样的自首是很聪明的一步棋,这个事件远远没有结束。

  许利平认为这个事情还会有反复,因为全面清场的代价会非常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