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油价影响山东地方炼油企业出厂价下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0日10:40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 据中央电台报道,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我国地方炼油能力最强的山东省地炼石油和石油焦产品价格全线大跌。

  从周一开始,山东地方炼油企业的汽油柴油出厂报价普遍开始松动,汽油价格降幅最大。目前京博石化、正和集团等近20家山东地炼企业已经调低产品价格。山东京博石化公司油品经营部业务主管殷宏国:“柴油是前天到现在降了150块钱,汽油总体降了200,也是就是这几天的事情。不光我们,整个山东地炼吧都是这么一个情况。”

  由于山东地炼大多没有原油订购资质,其原料为原料油,所以,在成品油价格被迫下调的同时,其成本并没有降低。京博石化殷宏国:“原料成本、采购成本没降,但是成品油价格降了,只能把这个炼厂的利润压缩再压缩,到最后最终的那就是不挣钱了。”

  降价风还波及到山东地方炼油企业的石油焦价格,降幅在50元到150元不等。业内人士称,下滑趋势还将继续,这可能导致山东地方炼油企业的新一轮重组。(中央台记者柴安东,山东台记者曹进,滨州台记者张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