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眉县经适房分配引争议 政府回应将重新审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0日13:03
经济适用房暗藏“商机”(图片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中广网宝鸡5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3分报道,这几天,在天涯、猫扑等各大论坛上一则《陕西眉县经济适用房中的干部有多少》的帖子被疯狂转载。发帖人称,自己在眉县政府网站看到公示经济适用房名单,发现眉县"城市美景"经适房小区一期购房户共233户,其中退休、在任的副科以上领导为103户。眉县的经济适用房分配是否存在违规行为?马上连线中央台驻陕西记者刘涛,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眉县的官员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说“眉县的公务员也属于低收入者”,事实情况是这样吗?

  记者:在我昨天(19日)的采访中,我询问了一名县政府的普通工作人员他每个月的工资能拿多少钱,他告诉我他的基本工资加上各种津贴、补贴每月有2000多元,这和那位官员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的“眉县副科级干部的月收入是2700~2800元之间”差别不大,基本上是相符的。

  在宝鸡统计局的网站上,《眉县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过去的一年眉县在岗职工的年平均工资为21705元,平均下来一个月是1825元左右,所以不难看出,眉县公务员的工资水平还是高于当地职工的平均工资水平的。而在眉县,商品住宅价格大约在2600元左右,公务员每月的工资大概能买到一平方米的房子,这是很多大中城市的白领都没法达到的。

  主持人:现在当地政府对网友的质疑做出了怎样的回应呢?这份公示的名单是怎么出炉的?

  记者:在采访眉县政府办的工作人员时,他告诉我说这份名单只是报名名单,不是最终确定的名单。而眉县建设局的相关领导在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到网友的帖子后,他们对情况进行了核实,目前了解到,其中不符合申请规定的人数大概占总数的10%,主要问题是家庭年收入超标,家庭人均住房面积超标等。干部家庭也有住房紧张的,所以他不认为在这件事上有什么不妥。

  如果有不妥的地方,就是部分经适房的面积超标了。小区的房屋建筑面积在48到137之间,远远超过了国家经适房的规定的面积,19日眉县县委县政府召开了紧急会议,鉴于社会公众对公示名单的质疑,眉县宣布先期的公示名单已经作废掉了,将进行重新审核,对于超标房屋户型将重新调整套型的设计方案来完成各类报批的手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