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数万人撤离(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0日14:49
湖水正慢慢吞没周围的村庄。

巴基斯坦政府为受困群众运送救援物资。

  国际在线专稿 据《明镜》周刊网站5月19日报道,2010年1月4日,巴基斯坦北部山区发生山体滑坡,导致罕萨河被堵,形成一个堰塞湖。如今,该湖周围的多座村庄已被洪水淹没,巴基斯坦政府被迫将数万人转移到安全地带。而山体滑坡形成的天然堤坝崩溃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一位山体滑坡的目击者称,当时听到大山仿佛在怒吼,距离自己数百米远的地方腾起巨大的烟云。目击者用DV记录下了这罕见的一幕,并把录像资料在巴基斯坦电视台上播放。

  发生山体滑坡的地区距离巴基斯坦与中国的边境只有数百公里。随着冰雪融水的注入以及持续降雨,堰塞湖的面积正在不断扩大,其周围的多座村庄和城镇被淹没。更加危险的是,山体滑坡形成的自然堤坝一旦崩溃,下游的36座村庄将面临被巨浪迅速吞没的危险。

  因此,约5万名当地居民将被迫紧急撤离。从周一晚上,军人们开着越野车挨家挨户地进行通知,从清真寺的扩音器里也传来要求人们撤离的消息。在YouTube上有多个视频,展示洪水吞没房子以及人们将自家房屋拆掉,以抢救建筑材料的场面。

  军方发言人称,强制撤离的工作已于本周一开始,到周四,将不会有人在危险的村庄中逗留。政府将会用小艇给失去家园的人们运送食品、帐篷以及燃料。(Zak)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