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宣传世博要出亮点出特色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20日15:35

  宣传世博要出亮点出特色

  (《解放日报》4月27日)4月26日,全国世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沪召开。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在讲话中表示,上海世博会已进入关键和决战阶段,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确保世博宣传有声有色的要求,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世博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做好世博新闻宣传工作。

  "圆明园巨作"首现世博会

  (世博网5月1日)5月1日,“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携手美轮美奂的“圆明园巨作”正式亮相世博会。据悉,此次参展的圆明园作品将包括:“圆明园四十景——九州清晏”图片展和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筑微雕传承人、著名雕刻大师阚三喜先生创作的《全景式巨型立雕圆明园》微雕展。微雕按盛时的“圆明园”实景,以1:150的比例制作,营造出回环萦流、蜿蜒曲折的河水,人物惟妙惟肖,使人们仿佛梦回“圆明园”。

  此外,一部采用3D制作的圆明园主题影片将一同参展,馆内25米环形大屏幕,将为现场观众带来更为震撼的惊喜,同时成为该馆的镇馆之宝。

  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左一)视察世博会新闻宣传工作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

  上海世博创世博史上之最

  (新华网4月28日)4月28日,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表示,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方数量、场馆面积、参与者以及来访人数都是世博会历史上最大的最高的。

  他认为,上海世博会不仅场馆面积是世博会历史上最大的,参与者、来访者人数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同时参展方的数量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这对上海世博会在交通方面、人员排队方面确实都带来了一些挑战。

  如何把上海世博会的园区变成一个舒适的环境,能够为几百万、上千万的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环境,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最新发明在中国馆展出

  (《新民晚报》)4月29日)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刚发明的超级杂交水稻最新品种正在中国馆三楼展出。据介绍,水稻是袁隆平教授从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到一定时期,直接空运到上海世博会的,亩产将达800公斤左右,而现在通常的杂交水稻平均亩产不过450公斤。

  天气小报

  本周,上海白天气温将迅速上升。一周的最高气温将在26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18摄氏度左右。风力柔和(南到西南风3-4级),午后感觉温暖舒适,比较适宜外出游玩。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早晚还需注意冷暖,以免感冒,引起身体不适。

  数字

  246个

  截至到4月28日,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数量达到了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其中国家189个,国际组织57个。

  200万

  共有200万名“海宝一代”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几乎占了这座特大型城市人口的1/10。

  17种

  为方便境外游客参观,上海世博园区设置了7个外币代兑点,提供17个币种的兑换服务。其中新台币与人民币可双向兑换。

  15小时

  世博园区的通常运行时间从早上9时一直持续至晚上12时,园区开放时间每天高达15小时。当然,园内130多个展馆的开放时间要稍短,通常为早上9时30分持续至晚上10时30分。

  1200个

  在试运营期间,世博园区内的垃圾桶出现了不足的情况。上海环境实业有限公司世博分公司拟在园区内增加240升、660升的垃圾桶共计1200个。

  世博

  日志

  4月20日 上海世博会第一次试运行,来自社会各界约20万市民有幸成为首 批入园游客。

  4月21日 上海世博会第二次试运行,参观人数5万人。为表达对青海玉树地 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上海世博会园区第二场试运行期间停止 所有文化演出活动,并下半旗志哀。

  4月23日 上海世博会第三次试运行,参观人数约10万。

  4月24日 上海世博会第四次试运行,参观人数约30万。

  4月25日 上海世博会第五次试运行,参观人数近40万。

  4月26日 上海世博会顺利完成试运行工作,累计逾百万人参与六场试运行。

  4月27日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世博会国际广播电视中心正式启用。

  4月29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观上海世博园。

  4月30日 2010年上海世博会于20时10分正式开幕。

  5月1日 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于8时30分整正式开园,参观游园人数达20余万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