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班牙美食“登陆”世博会 打造“味蕾嘉年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3:45
  中新世博专线上海5月17日电 (记者 郑莹莹)“西班牙有米饭布丁,中国称八宝饭,两国在烹饪上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借此烹出世博友谊大餐。”17日,来自香港的名厨梁经伦与西班牙的米其林一星级大厨贝贝·索亚在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将西班牙与中国的菜肴情缘娓娓道来。

  当日,西班牙馆正式启动汇集49颗米其林星的“西班牙在上海”美食节活动,在上海世博会的6个月会期内,西班牙馆将在每周推出一个不同的菜单,当周佳肴由一名西班牙厨师长和一名国际厨师长共同制作,总计将有来自15个国家的37名烹饪大师,为世博游客带来美食荟萃的味蕾盛宴。

  香港名厨梁经伦以及西班牙大厨贝贝·索亚是本周西班牙馆美食周的“掌勺者”,梁经伦表示,自己本周的菜肴中将有浓浓的中国元素,包括小笼包此类富有上海本帮美食特色的菜肴都将在其美食菜单中“榜上有名”。西班牙大厨贝贝·索亚则表示,将把曾受西班牙前总理赞誉的鸡腿菜肴带到中国,借世博会让更多游客品尝西班牙美食。

  记者了解到,历时17周的西班牙美食周,有15周将分别展示西班牙各个自治区的美食特色,此外还有西班牙小吃周以及庆祝周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