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已进入台风洪涝多发期 各地将加强防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02:34
  中新社广州5月20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广东大部地区19日再遭强降水袭击后,20日各地雨势逐渐减弱,不过气象部门预计,22日起广东又将迎来5月以来第5轮强降水。广东省防总表示,该省已进入台风洪涝多发季节,各地将加强防范。

  根据广东全省气象站网的监测,19日上午8点到20日上午8点,全省有18站出现大暴雨,229站出现暴雨,568站出现大雨降水。出现强降水的地区包括韶关、清远、肇庆、云浮、江门、河源等地,部分地方有8级左右的短时雷雨大风。阳江的平岗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83.7毫米。

  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显示,经19日的大雨后,北江流域部分水文站水位开始缓慢上涨。时段雨量大于5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82个、大于80毫米的站点13个,全省平均雨量10毫米。

  20日,广东各地雨势逐渐减弱,到当天下午6点,仅粤北曲江等3县市还保持暴雨警报;广州当日大多数时间阴沉沉,仅在中午下过短时间阵雨,没有给当地市民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20日广东各地雨势继续减弱,全省大部以阵雨天气为主。22日到23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等天气系统影响,广东自西向东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局地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广东已进入台风洪涝多发期,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表示,广东是全国台风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仅去年就先后遭受5个台风的正面袭击和3个台风的严重影响。今年,广东将继续加强监控和防范,防止发生重大险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