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交通局昨日查处30辆违规出租车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1日05:44
  本报讯 (记者杜一鸣)5月20日,沈阳市交通局执法支队在五爱市场、沈阳站周边对出租车展开执法检查,30辆违规出租车当场被查处。

  当日16时,记者随身着便衣的执法人员来到市文化宫附近,虽然距大规模交接班时间尚早,一些乘客却不得不围着文化宫的转盘追问空出租车是否能到达指定地点。16时16分,3个准备去奉天街大连渔港的女孩儿接连打了11辆出租车均被拒载,最后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三个女孩才打上一辆出租车。此间一辆车牌号为辽AEA10X的出租车司机因拒载3个女孩被执法人员扣押从业资格和准运证,但该名司机态度蛮横拒不在处理单上签字,执法人员拿出录像拒载资料为证,该名出租车司机依然不服从。执法人员表示,像这种停车不载客的行为已经违规,如果该司机拒不受理,可通过法律来裁决。

  此外,两名外籍男士及一名中国女同伴王女士,也被拒载。王女士说,辽AEE223号出租车问他们去哪,他们说去中街的速8酒店,没想到该司机说中街堵车,如果你愿意去我们就拉你,但条件是哪个地方堵车你就得下车自己走过去,三个人根本不知道速8酒店在哪,只得下车了。执法人员对辽AEE223号出租车司机开出了处罚通知单等。

  当日,市交通局共查处28辆拒载出租车、2辆不使用计价器的出租车。

  市交通局表示,对拒载、强行并客等违规行为,按照《辽宁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规定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故意绕行、索取高价、不使用计价器或利用计价器作弊等违章行为,依据《沈阳市道路客运市场管理条例》规定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处罚。同时规定,对市民投诉举报案件,一经查实给予法定上限处罚。被新闻媒体曝光,对出租车行业造成负面影响的,给予法定上限处罚。屡教不改(2次及2次以上同类违规)的给予法定上限处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