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教师违反穿裙上班规定 身着裤装遭校长劝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1日09:54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代冯尧敬女教师入禀控告女校长及办学团体中国妇女会歧视,希望确立施加两性服饰要求案例。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中国妇女会冯尧敬纪念中学被指规定女教师穿裙,一名女教师坚持穿裤,换来校长的一周召见三次及出言劝退,她有感在学生面前饱受羞辱,教师尊严受损,要由社工辅导,她捱了第一个月即递上辞职信,日前透过平等机会委员会入禀区院指校方违反性别歧视。

  原告邝皓凝日前入禀,控告办学团体香港中国妇女会及香港中国妇女会冯尧敬纪念中学校长孙莉华博士,要求声明学校规定女教师穿连身裙、半截裙、西裤连衬衣或恤衫的要求违反《性别歧视条例》,要求下令终止上述规定,兼要两答辩人作书面道歉及赔偿等。

  平机会发言人指,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来,牵涉服装规定的投诉不足十宗,当中涉及学校及其它私人公司,而此次是第一宗正式入禀的案件,并希望就有关在工作间向两性施加服饰要求的个案确立案例。另香港中国妇女会及涉案学校未有响应,指事件已交由律师处理。

  入禀状中指,原告邝皓凝于○七年七月接获冯尧敬纪念中学的聘书,八月二十七日在学校首次职员会议上,校长孙莉华已公布女教师须穿裙的规定,但邝认为穿裙不方便,在开学日以针织上衣搭西裤的打扮上班,她自问穿得整洁得体,符合教师严肃的专业形象,但当日中午即遭校长接见,而同样召见检查服装更是接二连三,邝指校长一方面同意可穿西裤套装,但另一方面批评其西裤的款式及质料,并叫她遵从穿裙规定。

  九月四日,校长更搬出文件,表示如果双方合作不愉快,邝大可提出请辞。校长更于九月十、十一日连续两天,在早会时当众师生面对召见邝,同事及学生的目光都落在邝身上,令她倍感尴尬及受羞辱,作为教师的尊严也受损。

  邝于入禀状指出,她感到无助及焦虑,既担心工作表现评估变得主观,又怕饭碗不保,开始失眠及有压力,连教学及士气都受影响,于○七年九月五日即开课第三天,她更要向学校社工寻求辅导。

  入禀状指出,除不准穿T恤及牛仔裤,冯尧敬纪念中学容许男教师穿任何服饰,邝认为自己作为女性受到较差的待遇,指出校方及校长涉性别歧视,而她也有感自己难以再留在该校,于○七年十月二日即提出辞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