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联合政府公布施政方案 对福利税收全面改革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1日10:0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涂赟)经过一周左右的商谈,英国联合政府20日公布了详细的施政方案,承诺将在未来5年对福利、税收和学校教育等进行全面改革。英国首相、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和副首相、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克莱格在为该文件共同撰写的前言中表示,两个党“尽管有分歧,但也有共同点”。二者称这份联合执政协议为“英国政治领域历史性的文件”。

  这份文件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改革、公民权利、国防、对欧政策、移民政策等各个方面。文件将解决巨额赤字列为联合政府首要解决的问题,并指出,政府将主要通过减少支出而非增加税收的方式来实现削减赤字的目标,措施主要包括,在2010-2011财年削减60亿英镑(约600亿元人民币)“非一线服务部门”的支出;减少“儿童税收基金”支出以及裁减包括医疗机构在内的准政府机构;英国国民保健服务计划的行政开支削减约三分之一。

  联合政府还将对银行系统进行改革,承诺采取“强有力的行动”解决银行业薪酬奖金过高的问题,并将建立独立的委员会研究将银行的零售业务和投资业务分离问题。

  在公民权利方面,联合政府除了将推动建立《自由法案》外,还将规范闭路电视的安装,停止下一代生物识别技术护照的颁发。此外,联合政府还将设立一个委员会,整合《欧洲人权公约》中的条款,以研究如何建立《英国人权法案》。

  在对欧政策方面,联合政府排除了加入欧元区的可能性,并规定任何将本国权力移交给欧盟的条约都将通过全民公投来决定;讨论制定《英国主权法案》;支持欧盟东扩。在其他外交政策领域,联合政府将寻求同印度建立“特殊关系”;同中国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同美国保持“稳固、密切和坦诚的关系”;支持日本、印度、巴西以及非洲国家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不过这份文件一经公布就引来一些英国媒体的质疑。《泰晤士报》的评论说,联合政府承诺推进英国皇家邮政集团的部分私有化进程,但此举会触怒工会。虽然联合政府表示会对银行征收费用,但并没有说明会采取什么形式征收。在外交政策方面,保守党的意见看来是占了上风,因为自民党反对出兵伊拉克的意见没有纳入联合政府的政策协议。

  此外,英国媒体还指出,在诸如银行分业改革、人权法案的制定、主权法案的制定等两个执政党存在争议的一些敏感问题上,联合政府施政方案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措施,而是设立委员会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这种做法将给政府今后的施政路线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联合政府施政方案推出后,卡梅伦放弃一些保守党主张的做法遭到党内人士的批评,还有网民甚至认为他实际上是乔装的自民党人,并称“成百上千万投票给保守党的选民都遭到了愚弄”,但卡梅伦表示,联合执政就意味着其领导的政党要改变心态。他同时承认,为了满足自民党方面的要求,保守党确实放弃了较多在竞选时所做的承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