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每个社区养老服务站 一次拨付建设经费2万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2日00:53
  王志勇 记者 李靖/报道

  本报讯 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纳入全省城市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政府购买公益岗位实施就业援助及和谐社区创建活动之中。全省1464个城市社区,力争通过三年(2010年-2012年)努力,实现全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今年,完成559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任务,配备养老服务员1677名。社区数量在8个以下(含8个)的县(市、区)要在2010年实现当年全覆盖。这是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的通知,对加强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做出全面部署。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通过本级福彩公益金保证每年为每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5000元以上服务经费。省民政厅将通过省本级福彩公益金为每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一次性拨付专项经费2万元,集中用于购置电脑、电话、办公桌椅、档案柜、多功能打印机、建立养老管理和服务信息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

  省和各地在3年(2010年-2012年)内为全省1464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配备居家养老服务公益性岗位人员4392人,平均每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配备3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