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士康发生员工“第十跳” 招聘增心理测试(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2日01:49

昨日,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普工招募处,一些求职人员在等待应聘。郭新 摄


  
  本报讯 (记者孔璞) 昨日凌晨4时30分许,深圳富士康龙华园区又发生一起坠楼事件,据悉坠楼男工南某,21岁,湖北人。南某坠地后受伤,被送到龙华医院后不治身亡。这是今年以来富士康科技集团第十名坠楼的员工,共造成8死2伤。深圳市宝安区警方告诉记者,南某系自杀身亡,动机还在调查。

  富士康高层开会商讨对策

  南某的坠楼地点在富士康龙华园区F4楼,多名上夜班的员工看到事发现场。一位目击者称,他看到南某头部大量出血平躺在地上,保安立刻封锁现场,120随后赶到用白布将该男子裹走。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记者,事发时当时南姓男工正在加班,由于和基层管理者发生争吵,而离开车间跳楼。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负责宣传的黄健伟说,关于是否由于加班和争执自杀,警方在调查,具体要询问总工会。

  此外,昨天上午一位刚刚签约富士康的广东工业大学吴姓学生在学校宿舍坠楼,并当场死亡。该学生即将毕业,一个月前签约富士康。据悉该学生因为找到工作喝酒狂欢,结果酒醉导致坠楼身亡。学校证实了此事。

  据了解,郭台铭获悉第十起坠楼事故发生后,于早间紧急召开了富士康的高层领导的电视电话会议,就“十连跳”等事件商讨对策,并作出部署。据富士康负责人力资源的领导此前向记者介绍,自富士康“八连跳”发生后,富士康高层要求,再出现类似事件15分钟报告到人事部门,1小时内汇总上报到郭台铭处。

  在第十跳发生之前,本月19日,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铭就来到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就富士康近期连续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进行调查,并与该集团高层商讨防范措施,由政府相关部门联合组成的专题调查组日前已进入富士康。

  富士康招聘增心理测试

  据悉,深圳市总工会正在该市20余个外来工集中的社区进行抽样调查,掌握“新生代”外来工的生存现状和需求。在近日的“2010深圳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上,饱受“跳楼风波”困扰的用工巨头富士康,除了常规招收大量的普工外,还招收百名“辅导员”。

  据富士康媒体办此前介绍,为了应对相关的事件,加强对员工的心理和职业辅导,富士康新设了一个心理辅导部门。据悉该部门的“辅导员”将达到100名。

  除此以外,富士康在招聘生产管理储备干部等员工时,除了常规的笔试面试以外,还要进行相应的心理测试,通过以后方能入职。

  厂区探访

  富士康厂区上演“跳楼秀”

  昨日下午5时许,富士康观澜园区外租宿舍楼顶,一名年仅19岁的男员工因不同意公司人事部门劝其离职,坐在宿舍楼顶欲跳楼。经富士康有关负责人的劝说,最终男子下楼。目前,双方仍在就此事作进一步协商。

  事发地点位于富士康观澜厂区的外租宿舍兆利小区。昨日下午6时许,该男子在富士康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从楼上下来,警方随后也离开。

  据该男子介绍,他姓曾,19岁,是富士康的员工,刚刚进厂一个多月,他此前一直在追厂里一个女孩,两人关系很融洽。本月19日晚上,该女孩拒绝了他的追求,令他十分伤心。当晚他在厂区门口的小卖铺前闷头抽烟,并睡了过去。20日凌晨2点,被厂区保安发现并带回。

  当天晚些时候,富士康人事部门就以他的精神健康为由,要求其离职休养。他不同意,人事部门还通知他的父母来。曾姓男工说,这让他非常气愤,觉得很丢人,此外又让父母担心。为了保住工作,无奈之下坐在楼顶“表演”跳楼。

  曾姓男工说,他觉得自己精神上没问题,同事和朋友没人说他精神有问题,因此对人事部门的做法很不满。

  昨日,观澜富士康一位杨姓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核实,并作出处理。他表示希望员工们更加理性地处理问题,不要做危险的事情。本报记者 孔璞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