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爱国者导弹即将抵波 部署紧邻俄国飞地边界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22日11:02
  新华网华沙5月21日电(记者 马世骏)波兰国防部长克里赫21日宣布,首批美国“爱国者”导弹将于本月24日运抵波兰。

  据波通社报道,克里赫说,波美双方已完成了安装“爱国者”导弹系统所需的所有准备工作,波兰正在静候这批导弹的到来。

  据报道,首批“爱国者”导弹连同100名美军士兵将部署在距首都华沙250公里、距波兰与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边界仅60公里的波兰北部的莫龙格地区。

  美国布什政府2008年8月与波兰政府就在波兰建立反导系统达成协议,承诺向波方提供“爱国者”导弹以保障波兰的安全。奥巴马出任美国总统后,为修补与俄罗斯关系,提出在波兰部署中短程移动反导系统,取代先前的远程反导系统部署计划。

  2009年12月,美国和波兰签署《美国驻军地位协定》,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铺平道路。波兰方面称,选择近俄地点部署导弹并非出于战略考虑,而是因为当地基础设施完备,能为美军提供足够技术支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上月说,俄罗斯不清楚美国在波兰靠近俄边界地区部署反导系统和“爱国者”拦截导弹的目的,美国的意图令俄感到不安。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