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太原323户居民骗低保冒领补贴 款物将追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2日12:08
  中广网太原5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6分报道,骗吃低保,冒领补贴,山西太原323户隐瞒真相"非保得保"的居民被发现了。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山西记者李楠: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骗取低保和补贴的详细情况?

  记者:不该吃低保的吃了低保,不该拿廉租房补贴的却拿了补贴,太原市305户“非保得保”的城市低保对象和和18户廉租房保障对象被民政部门发现,太原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市区低保中心对非保得保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对情况属实的由当地民政局以街办为单位进行通报,给予批评教育或者是警告,先停发其待遇,再追回其冒领的保障款物,包括低保金,廉租房补贴以及发放的生活物品。

  主持人:面对骗取低保和廉租房的补贴现象当地有没有进行反思,当初的准入制度是不是存在一定的缺陷,有没有采取一定的整改措施?

  记者:针对冒领低保金或者廉租房补贴的现象,太原市既然公布了就肯定会继续严格程序,也是将建立自查、互查、抽查以及举报的相结合的监督机制,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今后也要加大城乡低保的宣传力度,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和监督,把低保工作做得更好。骗取低保吃进去的就要吐出来,吃进去多少就要吐出来多少,我们也希望市民要自觉,政府要严格措施,让低保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真正的困难群众得到低保救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