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印航客机坠毁致158死8人送医 机上全部为印度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2日15:40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航空公司旗下的印航快捷航空公司1架自迪拜飞印度卡纳塔卡邦的客机,22日上午降落时冲出跑道坠毁,机上166名乘客及机组人员,仅8人送医急救,其余恐全数罹难。

  印度航空公司(印航r India,印航)迪拜机场办公室职员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查询时表示,搭乘这班客机的旅客全为印度人。

  印航旗下的平价航空公司印航快捷航空公司(印航rIndia Express)1架自迪拜(Dub印航)起飞的波音737-800型客机上午降落卡纳塔卡(Karnataka)邦芒格洛尔市波贾普机场(Bajpe 印航rport)时冲出跑道坠毁。

  印航人事经理斯里瓦斯塔瓦(Anup Srivastava)在孟买(Mumb印航)的记者会上表示,机上共有160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事发后,仅8人送医救,其余人员恐全数罹难。

  这班预定在本地时间上午6时30分(北京时间上午9时)抵达的客机,疑似因着陆时爆胎,未能在跑道上停止。客机随即冲入附近森林中,陷入火海。坠机的确切原因待查。

  1名生还者阿布杜拉(Abdullah)对地方电视台TV9表示,听到轮胎爆胎之类的声响,他一度试图从机舱前方逃出,但因火势猛烈,他于是跳出机舱。他说,事发后,机舱断成两截,他看到另外2人逃出。

  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对于死亡人数之多感到难过,已指示“国家救灾基金”(NationalRelief Fund)拨款,发给每位罹难者家属20万卢比(约合2.9万元人民币)、每位伤者5万卢比(约合7300元人民币)的慰问金。

  原本预定在辛格官邸举行的印度现任政府“联合进步联盟”(UPA)第2任期执政周年庆祝活动也将延期举行。

  印航表示,这是印航快捷航空营运5年来首度失事。不敌民营航空公司的激烈竞争,国营的印航连年亏损,这次事件料将导致印航的营运雪上加霜。

  1996年新德里附近发生2架客机空中相撞意外,事件造成349人丧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