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十市县发布暴雨预警 严防滑坡泥石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2日23:24
  新华网杭州5月22日电(记者岳德亮)5月22日,浙江省从北到南笼罩在一片雨雾中,十市县发布暴雨预警,国土部门发布地质灾害预警。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从22日7时至16时,温州、青田、云和、龙泉、庆元、嵊州等市县纷纷发布暴雨黄色、蓝色、橙色预警,其中龙泉市将预警级别提升至最高的红色。

  21日20时开始,受持续暴雨影响,龙泉市3条省道60多处公路不同程度塌方,水漫路面、涵洞堵塞,宝溪乡、剑池街道等房屋倒塌20多间,进水250多户,公路塌方2000多米,桥梁冲毁3座,冲毁农田、淹没蔬菜约千亩。由于组织救灾抢险工作迅速,人员转移及时,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发布预报说,22日14时至23日16时,浙西南的龙泉、云和、景宁、庆元、江山,浙东南的温州等地有滑坡、泥石流发生的可能。其中龙泉部分地区达到4级,较容易发生地质灾害。

  据了解,浙江省国土资源部门已经在永康市方岩镇铜坑村、开化县村头镇大黄山村后山等10多处省级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了滑坡预警伸缩仪,实施自动监测预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