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36万人!世博园雨中迎来开园后最大客流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23日06:07
  据新华社上海5月22日电 (记者叶锋 沈而默)时断时续的降雨浇不冷海内外游客参观世博会的热情。截至22日20时30分,世博园当日票检入园人数达到36.11万,创开园以来新高。

  22日的上海世博园,雨水如期而至,上午雨量还一度较大;但气温凉爽,又适逢周末,游客有增无减,团队游客成为主流。世博园内随处可见来自各地旅行社的导游举着小旗引导团队等候参观。

  沙特、日本、法国、英国、西班牙等国家馆依然是大热门,馆外人群排队蜿蜒数百米,等候时间均在两个小时以上。记者看到,西班牙馆为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专设的绿色通道口也排起了长队。17时许,英国馆安保主管陈亚手里的计数器显示,当天已有37100人进馆,比平时增加不少,“估计全天会突破6万人”。平日游客相对较少的太平洋联合馆、亚洲联合馆等场馆门口,也出现了游客排队的现象。

  为应付雨水天气,世博园组织方在园区内增设防滑设施,此前已加设完毕的遮阳棚也全部打开为游客挡雨。多个入口和场馆还增加了工作人员,引导游客,维持秩序。在浦东园区的白莲泾入口,工作人员开启了所有散客安检通道,蛇形通道区域游客移动的速度明显加快。一些场馆则使用警戒线拉出更多临时通道。

  虽然一些场馆入口人流涌动,但秩序井然。

  世博园“东西联动”的方案实施以后,浦西园区各入口22日的游客人数明显增多。许多游客一进浦西园区便涌向问讯处领取《城市名片册》,以期在盖满符合条件的城市案例馆的纪念章后,去换取浦东园区一些热门国家馆的入场券。游客们在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不少案例馆门口排起了队。

  22日还是波兰国家馆日。波兰馆特地在门口为孩子们设了趣味拼图游戏,几十名孩子在现场玩得十分投入,而家长们和不少游客在一旁兴趣盎然地围观。今年恰逢肖邦诞辰200周年,肖邦的音乐成为波兰国家馆日活动的重要元素。一场名为“与肖邦共舞”的晚会于17时在世博中心红厅举行全球首演。

  截止到22日20时30分,世博会开园以来累计票检入园人数已达到473.16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