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20多万游客见证世博园首日精彩(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2日08:55

  5月1日,随着神奇的“磁悬浮”金钥匙转动,世博会历史上参展成员最多的文明盛会,正式启幕。在随后的180多天里,浦江两岸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内42个自建馆、11个联合馆正式开门迎客。

  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园首日,20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分享了上海世博会呈献的文明盛宴。

  进场客流低于预计

  记者从上海世博局当天晚7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世博园开园首日运行正常,20多万游客入场,除了7个国家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还在继续装修,其他的展馆都正式向游客开放。

  从上午9时开始,游客源源不断涌入,平均每分钟2000人入园,第一个小时就有11万人入园,后滩公园入口是团队游客进场最集中的地方,人流一度十分拥挤。

  据了解,开园首日游客追捧的热门馆都在意料之中,除了中国馆以外,瑞士馆、法国馆、德国馆、比利时馆、日本馆、西班牙馆、沙特馆、意大利馆、英国馆和韩国馆这些之前就被看好的场馆,从上午开始,就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而浦西一些场馆,例如城市足迹馆、城市未来馆全天都不需要排队。

  尽管世博园里人流如织,但客流还是远远低于主办方的预计。据了解,上海世博园开园首日卖出了35万张指定日期的门票,不过截止到晚7时,进场游客20多万人,远远低于售出的门票。

  视觉、听觉、味觉盛宴

  参展场馆最多,场馆间的竞争和比拼也最激烈。开园第一天,各个展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法国馆请到了阿兰·德龙和巩俐助阵,沙特王子的到来令沙特馆一片欢腾,欧洲广场上的俄罗斯歌舞表演让观众如痴如醉,新西兰的毛利人舞蹈则让游客兴奋地打起了拍子,世博园既是一场文化的盛宴,也是一个欢乐嘉年华。

  沙特馆是世博园内吸引参观者最多的国家馆之一。游客们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一些人甚至坚持排队三四个小时。日本馆的“人气”也很高,开馆暖场表演中,一个会拉小提琴的机器人用纤细的手指演奏了中国民歌《茉莉花》。

  世博会同样是一场美食博览会。从法国馆内的大餐到马耳他馆的小咖啡厅,很多国家馆都开设了专门的餐饮区和特色物品售卖区,西班牙“国家美食奖”得主米其林一星大厨佩德罗展示了高超的厨艺,澳大利亚馆奉上的大洋洲美食在每个汉堡包里都加入了鲍鱼。观众享受的是从视觉到味觉的盛宴。

  盛大彩车巡游每天两场

  开园了,意味着分设在浦东和浦西、有2条线路3支队伍的“欢乐盛装大巡游”也正式启动,白天晚上均有表演,入园观众不可错过。浦东1号线、2号线的内容定位在“全球经典”,全长1800米,位于世博轴以西的博成路。浦东1号线规模最大,由200名演员和11辆大型彩车组成400米长的队伍,由西向东巡游,表演时间约75分钟,每天白天和夜间共演出2场。世界五大洲方阵、中国方阵和海宝方阵将精彩展示各国独特的传统与现代的音乐、舞蹈和服饰,表现全球多元文化和谐欢聚。

  浦东2号线则主要体现中国特色和当天各国家馆日的文化特色。由超过200名演员和4辆大型彩车组成200米长的队伍,由东向西巡游,表演时间约60分钟。内容主要包含当天各国家馆日的表演团队;目前已有超过58个国家和城市申报了参加浦东2号线巡游,包括比利时的蓝精灵、波兰和日本的特色龙巡游、捷克的超大型自行车、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丛林战士以及各国的军乐团将成为本届世博会巡游中的极大亮点。

  浦西线的内容定位在“未来创意”。全长800米,位于西藏南路以西的龙华东路,由150名演员和6辆大型彩车组成200米长的队伍,由西向东巡游,表演时间约60分钟。彩车内容包括全球领先科技制造的机器人展示和未来城市模型,将集中体现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妙前景。

  (综合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