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西南因旱返贫人口达200多万 经济损失超35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3日11:56
  5月21日,闽北受灾最严重的翁坑村村里所有的瓦房都被冰雹击穿,满地瓦砾,村民正在积极自救,本次冰雹直径最大超过7厘米左右。福建北部地区出现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闽北各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汛期将至,村民正在抓紧修复。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7分报道,受严重旱情影响,西南地区因灾致贫、因灾返贫人数有较大幅度增加,扶贫形势严峻。

  西南五省区市干旱导致的经济损失数据仍在继续上升。据中国扶贫基金会最新的报告披露,大旱导致西南五省区市除四川之外,至少有218万人返贫,经济损失超350亿元。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

  西南地区个别地区的旱情直到今天仍没有完全解除。近段时间又遭遇洪涝灾害,雪上加霜,给西南地区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造成了巨大损失,扶贫形势变得十分严峻。

  因旱返贫的绝大部分是山区的农业人口。以云南为例,秋冬季节的干旱,导致云南小春作物大面积绝收,对当地人而言,可能会影响到他们15%的年收入。因此除了两百多万人因旱返贫,还有一千六百多万人贫困程度加深。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

  云南渔业、农业损失共计170亿元,贵州是132亿,这个损失是(根据贫困人口数)可以算出来的,像云南人均减少收入676元,它就导致了有一百万人返到贫困线下,就导致它从五百多万上升到六百多万的贫困人口。

  据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与各省扶贫办搭建联合执行团队,将捐助的扶贫善款利用好,帮助因灾返贫农户渡过难关、恢复生计。(记者 杨超 贾宜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