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暨南大学西南被淹学生无法上课 粪池水横流(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08日11:08
教学楼的办公室被水浸泡过后一片狼藉。梁文祥摄
教学楼的办公室被水浸泡过后一片狼藉。梁文祥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徐滔实习生/曾智郑云如通讯员/陈文举彭梅蕾)暨南大学西南部紧邻黄埔大道部分昨日遭遇罕见大水,部分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出现严重水浸,部分地点水位高达1米。学生无法上课,仪器设施受损。

  大水10分钟灌满车库

  在教学大楼地下车库,20多辆汽车已经完全浸泡在水中,只能看到入口处的一片深水。

  据值班的管理员张先生回忆,当时他一个人在车库值班。3:50分左右,水从进口的斜坡凶猛流下,下水道的水都往外冒。车库只有一个出入口,他立刻打开车库配备的10个抽水泵。

  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大水已将地下车库灌得满满当当。“像这样的大水,我还是还是头一回见到。”他心有余悸。

  据暨大总务后勤管理处长介绍,水浸较严重的还有行政办公楼、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理工学院、建阳苑学生宿舍等。

  多处地下废水倒灌

  昨日凌晨1点多钟,住在暨南大学建阳苑学生宿舍15号楼底层的香港学生郭同学被迫搬了一次家。宿舍洗漱间排水管出现了倒灌,不少脏水涌进宿舍,散发着臭气。

  脏水来自化粪池,越来越多的雨水让暨大的排水系统应接不暇。由于雨季频繁发生水浸,建阳苑学生宿舍的门槛已经加高,还配备了专门的抽水机。但这次雨水实在太大,市政下水道无法疏导,雨水在校内越积越多,淹没灌满了附近的化粪池,臭味很重的污水就四溢出来。

  凌晨4点多,郭同学打算下楼看看宿舍的情况,他被吓了一跳!鞋子和衣服到处漂浮,就连洗衣机也浮起来。与他有着类似遭遇了还有暨南大学建阳苑14、15两幢学生宿舍楼一楼的50多间宿舍,近150人“遭灾”,均为港澳等地的侨生。

  疑地下排水系统不畅

  清晨8点,上午第一节课的时间到了,两幢楼的学生仍无法走出宿舍去上课,因为周围都被近1米高的深水包围。目击者称,附近的附小学生途经宿舍楼下时,需要“游泳”才能通过。

  即使他们走出宿舍,也未必能进得了教学楼,那里的水位普遍在大腿以上。在理工学院楼,学术报告厅的椅子漂浮了起来,电脑和音响设备进水,实验室的电源等设备受损,大楼电梯损坏。

  受水浸的地方普遍地势低洼,但前两年岗顶水势再大,暨大浸水也很快就退下去。今年情况就不同。

  “原因不在校内,可能跟市政工程有关!”他透露去年就有市民反映,暨大附近地下排水系统不畅,尤其岗顶等地,排水口有阻滞现象。岗顶的BRT施工、石牌东路附近修地下通道,都改动过下水设施,可能影响到该校雨水外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