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众质疑亚运票价过高 官方称后期将公布平均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5:3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璇、冯小静,通讯员亚组员、实习生杨胜利报道:买亚运比赛门票,你花了多少钱?记者前日在市内多家亚运门票代售点走访,发现到银行购票的市民大多“出手豪爽”,不买够“千”字头不收手。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最多的花了4600元,最少的也花了近800元,平均花费过千元。

  记者本人购买了5个场次的比赛,10张票一共花费1550元。市民董女士告诉记者,如果一家大小去看一场热门比赛,“没有千元下不来”;如果多看几场,还真有点心痛。

  亚运比赛门票的定价相对于一般的国际赛事,是高是低?是否符合国际惯例?部分项目的门票不到1小时就被抢购一空,是否拿出来销售的票太少?每个项目到底有多少票可供销售?

  面对种种疑问,亚运会票务中心副主任伍震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电话专访。

  伍震表示:亚运门票采取的是低票价策略,等到大部分的场次票价确定以后,将会向社会公布平均票价,可以确定的是,广州亚运会的平均票价一定会比北京奥运低。

  比如2009年在广州体育馆举办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票价从30元起,最贵的票则高达1000元。相比较而言,亚运会本阶段拿出来销售的羽毛球决赛票价,便宜的200元,最贵的600元,也许普及率不会太高,但对于热爱羽毛球的亚洲观众,能否接受就看自己的荷包了。

  到底各个项目有多少张票可供销售?为何市民感觉票一下子就被抢光了?伍震解释,本次拿出来销售的只是部分场次部分配额,虽然比赛的场馆已经确定,每个场馆的观众容量也已明确,但是各个场次的具体座席尚未最终确定,比如每场比赛都要预留亚奥理事会官员座席、媒体座席、运动员座席等,因此到现在最终能拿出销售的票的具体数字还不能完全确定,本阶段只能拿出一定的比例进行销售。如果市民前几天未能买到心仪的比赛门票,也不必着急,10月份最终确定可以销售的数量后,这些项目将还会有票拿出来销售。

  11月12日亚运会开幕,10月份才售票会否太迟?伍震表示,多哈亚运会是提前了两三个月预售门票的,而广州亚运会如今售票已提前了近半年。10月份售票其实也是本着对公众负责的态度,希望可以完全确定座位后才售票,让更多人可以买到门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