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印度航空管理遭批评 空难与航空业监管不严有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08:06
  5月23日,官员和搜救者在印度西南卡纳塔克邦的坠机现场调查。《印度时报》网站23日报道说,印度搜寻人员在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客机失事现场找到了一个“黑匣子”,将有助于事故原因的调查。印度航空公司一架从迪拜起飞的波音737客机22日在门格洛尔机场降落时突然失事,造成158人遇难。新华社/路透

  印度一架客机22日发生空难后,一些航空业专家认为,这场悲剧与印度航空业监管不严有关系。

  并非偶然

  印度航空公司旗下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22日早晨在门格洛尔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撞穿机场围栏,坠入树木茂密的山谷。16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中,158人死亡,8人获救。

  印度非盈利机构“环境支持组织”发表声明,称这起空难“ 并非偶然”,“而是官员和重要决策者一系列主观失误的结果”。

  失事飞机降落的跑道2006年5月建成。“环境支持组织”等团体先前提起诉讼,请求法庭下令禁止修建这条跑道,理由是跑道设计不符合国际标准。波音737这类民航客机一旦着陆失误,将没有安全回旋空间。

  这些团体说,机场所在位置不适合承担繁重航空飞行任务。机场建在一片高地上,周围建有不少工厂烟囱和垃圾场。垃圾场引来鸟群觅食,对航空安全构成威胁。另外,机场周边地形复杂,一旦客机冲下高地,救援人员难以迅速赶到现场。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这起诉讼遭高等法院驳回,2003年遭最高法院驳回。

  积微成著

  印度近年来重大空难少见,上次重大空难发生在2000年7月17日。当时印度联盟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比哈尔邦巴特那机场第二次尝试降落时坠毁,60人遇难。

  不过,印度客机意外事件多发,其中一些距离灾难咫尺之遥。

  《纽约时报》报道,孟买机场去年险些发生3起撞机事件。

  印度媒体先前报道,安全例行检查几次查到飞行员因喝醉酒无法执行航班的情况。2009年,一名航班乘务人员与飞行员在飞行途中发生争执,危及飞行安全。

  航空安全顾问和飞行教练A·兰加纳坦直言,22日这起空难“是必然结果”。

  “印度航空业安全标准过去6年来一直在下降。表面上在提高,但制度缺陷没有改变……我们不可能在安全方面有所改善,除非作出重大改变。”

  一名从事航空安全工作的印度高级官员持类似观点,“我们过去10年没有发生重大空难只是运气好”。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印度雷达设施数量不足,只有大型机场才有先进的低能见度着陆引导系统。

  印度民航管理局前局长卡努·戈海因2008年4月说,印度有10家商业航空运营商和大约600架飞机,但安全巡视人员严重不足。巡视人员人数后来有所增加,但许多人资质不达标。

  训练不严

  专家们说,印度在培训空中交通管理员、飞机维修工程师、飞行员、航空安全监管员等专业人员方面不够严格。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2006年对印度航空业做安全评估,发现数百起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印度在“技术人员素质和培训”评估项目中得分最低。

  前飞行员莫汉·兰加纳坦说,印度获得飞机副驾驶员资格的条件是飞行200小时,有高中学历。相比之下,在美国,飞行1500小时才能获得副驾驶员资格。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飞行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我了解很多和我一起毕业的人。要是知道哪架飞机让他们开,我不会上那架飞机。”

  他说,在一些飞行训练学校,可以花重金买飞行驾照,一些学员甚至雇请他人代自己凑够飞行时数。

  印度国内航班乘客5年来增加2倍,国际航班乘客增长1倍。飞速发展的航空业需要大量飞行员。

  不过,亚太航空中心负责印度和中东地区的分析师卡皮尔·考尔告诉《纽约时报》记者,印度本地学校培养的航空业从业人员仅10%合格。

  许多运营商雇用外国飞行员。印度政府下令运营商到明年夏季前要用印度籍飞行员取代现有的大约600名外国飞行员。一些专家质疑印度能否在这么短时间内培养出足够的合格飞行员。(欧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