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广州普通普洱新茶涨三成 业内预测今年不会疯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4:07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为期4天的广州春季茶叶博览会上周五在琶洲中洲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老广消费最多的普洱茶,受云南旱灾影响,价格普涨。

  现状:普通新茶涨三成

  昨日,参展的多个知名普洱茶品牌向记者表示,今年新茶已从4月开始上市,价格贵了很多,普通等级的生茶和经过发酵的熟茶也上涨了30%。而高端品种,包括老树茶、乔木等,甚至涨了1~3倍不等。如正宗的班章茶,去年同期原材料价格为400元/公斤,今年就涨至1300~1500元/公斤。上涨原因很简单,是因为今年云南地区的旱灾导致的。

  而受新茶价格影响,普洱茶价格普遍上涨,“比今年春节前贵了15%左右。很多去年卖不起价的普洱茶,今年都提到与新茶一样的价格,甚至还要贵。”广州南方茶市茶文化办公室主任梁伟德介绍说。

  走势:今年不会疯涨

  但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普洱茶价格还会小幅上涨,但不可能疯涨。梁伟德指出,普洱茶于疯狂年代在流通环节积压了巨量旧茶,抵消今年的歉收绰绰有余。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