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暴雨来袭 岛内出现多处交通中断(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09:49

  进入梅雨季节以来结构最完整的锋面23日抵达台湾,暴雨造成岛内中、南部多处交通中断、人员受困。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5月2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受到梅雨锋面影响,台湾中南部23日大雨不断,山区雨势达“大暴雨”标准,岛内多处交通中断,部分地区出现人员受困。全台进入防汛警戒,未来一周这波锋面将在台湾附近南北移动、持续滞留。岛内气象局部门表示,2010年属于梅雨系统的活跃期。

  截至23日晚间9点,全台降雨前五名地区分别是阿里山287毫米、高雄县桃源乡御油山241毫米、南投信义乡神木村218毫米、台中县和平乡雪岭211毫米、高雄县桃源乡溪南211毫米,都达到大暴雨标准(24小时累积雨量达200毫米以上)。

  高雄县多处山区便道因暴雨封闭

  高雄县多处山区便道23日都因河川水位攀高封闭。消防局统计,封闭路段有台27线(六龟乡段)及台21线(那玛夏乡段)十四处;另那玛夏乡民生大桥、六龟乡的新发大桥等多处便道受损,八八水患重灾区那玛夏、桃源乡两乡再成“孤岛”。

  嘉义阿里山公路与山区县道发生落石、塌方

  大雨冲刷下,嘉义县境内的阿里山公路与山区县道发生落石、坍方等灾情。当地乡长陈明利说,目前乡内各溪底便道受损、便桥冲毁,各村间联络受阻,阿里山公路、达邦公路道路中断。

  经历八八梦魇,村民至今见雨就怕,已有居民下山避难。“八八之后,恐惧一直都在,”山美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安丽花表示,部分受灾户现在遇雨就心情不稳。

  南投县:爱玉子溪便道遭泥石流阻断

  南投县信义乡神木村23日雨量累积超过170毫米,造成爱玉子溪便道遭泥石流阻断,参加喜宴的400多名宾客受困,幸好村长钟桂南抢通另一条大石爷便道,所有宾客全部脱困。

  另外,通往东埔温泉的哈比兰明隧道也坍方阻断,20多辆轿车76名游客受困,虽立即抢修,但因雨势不断且天色已暗,只能24日再抢修,游客多留在饭店一晚。

  屏东三名雾台乡大武村民失联

  3名屏东县雾台乡大武村民要下山时,遇溪水暴涨,失去联络,当地消防队明天将上山搜救。

  另据台湾交通部门统计,因暴雨造成土石塌方、道路中断地点至少6处,包括台21号、台24号及台27号,都有坍方;因溪底便道被淹没或雨量达警戒值封闭的便桥,共有14处。

  此外,据岛内气象部门报道,24日白天锋面南移到巴士海峡,各地降雨趋缓,台湾中部以北、东北部地区会转为多云天气,南部和东部还会有一点短暂雨。但26日、27日锋面又会北移,降雨趋势将由南往北延伸,28日、29日锋面在台湾上空滞留,南部和东半部明显降雨。

  高雄地区23日中午开始受影响,甲仙乡的甲仙大桥便道,桥下楠梓仙溪滚滚翻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暴雨造成南投县通往东埔温泉的哈比兰明隧道坍方,有近80名游客受困山区。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嘉义、高雄等地分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雨量。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南投县信义乡东埔村哈比兰明隧道大塌方阻断,当地居民冒险搭乘载菜的流笼返回部落。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