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连发多起华裔遇袭 中领馆发信谴责暴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11:25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近月来发生多起华裔遭非裔殴打受伤甚至死亡事件,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21日发表《致湾区全体侨胞的公开信》。

  公开信说,今年以来,湾区发生多起华裔遇袭事件,引起当地社会特别是华裔的焦虑和不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强烈谴责有关暴力袭击行为,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和同情,并已敦促美国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美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公开信表示,总领馆一贯高度重视维护领区内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对涉及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任何案件,全力提供领事保护。

  对于已取得外国籍的华人,总领馆会象对待“亲戚”一样予以关心。如有需要,总领馆可向有关人员提供适当的、力所能及的协助。

  公开信指出,近年来,随着中美两国人员交往日益活跃,来美留学、经商、旅游、定居的中国公民越来越多,该馆处理的领事保护案件数量也逐年攀升。

  由于领馆领区地域宽广,侨民众多,如果不报案,领馆将无从掌握当事人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情况,也难以提供必要的协助。

  “总领馆在此提醒广大侨胞,遇正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如需协助,请及时拨打领馆领事保护24小时专线:415-674-2923(工作时间),或415-216-8525(非工作时间)。”

  公开信表示,“总领馆希望华裔与其它族裔继续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共同促进当地小区繁荣稳定。最后,总领馆提醒侨胞提高防范意识,一旦遇到危险时,务必要及时主动报警,注意运用法律手段来保卫自身权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