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头等舱调节价6月实行 届时或现“价格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4:28

  头等舱票价市场调节价6月起实行现已可以预订

  头等舱机票6折多就能拿下

  本报讯(记者王南)今天上午,旅客可以预订6月1日以后头等舱的打折机票了。

  根据《民航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民航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从今年6月1日起,民航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价格由各运输航空公司自行确定。

  记者今天上午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虽然距离6月1日还有一段时间,但部分航空公司针对国内部分航线实际上已经推出了头等舱特价机票。

  根据通知的规定,民航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的价格种类、水平及适用条件提前30日通过航空价格信息系统报民航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后,向社会公布执行。这就意味着,头等舱、公务舱机票可适时打折出售。

  案例

  头等舱机票6折多能拿下

  记者上午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虽然距离6月1日还有一段时间,但部分航空公司针对国内部分航线已推出了头等舱特价机票。

  比如,5月26日从北京飞西安等航线就可以预订到海南航空1050元的头等舱机票,而原价是1580元。对比同一航班经济舱840元的价格,头等舱打折票只比经济舱多210元。

  此外,5月29日东方航空从北京飞西安、昆明等国内航线也可以预订到打折的头等舱机票,但需要提前3天预订。

  业内说法

  6月或开打“价格战”

  携程旅行网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推出头等舱特价机票的航空公司还是少数,大多数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公务舱等机票价格仍然维持原价。

  等到6月1日新政策真正实施后,可能会导致航空公司之间的机票价格战更为激烈。

  背景链接

  目前,航空公司票价一般分为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三种等级。

  在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一般面向特定高端旅客。国内航线头等舱和公务舱票价固定为经济舱全价票的1.5倍和1.3倍,不可浮动。

  目前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普遍的上座率只有30%左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