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新闻圆桌

李路正:银行本职工作无权收取“数钱费”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14:32

    嘉宾介绍:李路正,农民工歌手,此前来北京打工多年,后因上元宵节晚会而出名。有《挥挥手》、《兄弟姐妹》等著名单曲,代表了社会底层民众声音。

  主要观点:客户去银行存钱,而银行帮助客户清点存款是本职工作,货币都是中央银行所发,不能因为麻烦而收取客户额外费用。

  别人去存钱,银行数钱,这是银行的本职工作,我就算是背着一麻袋硬币去银行存,它也得给我数。

  硬币是国家出的,也不是私人钱柜给发的东西,是统一的流通货币,银行作为一个服务机构,它有义务维护货币的流通和存储,你说你买东西时候都给你找硬币,你也不能不要是吧,那攒的多了就得去银行存起来,总不能按分量卖钱把?

  记得前几年的时候,银行还有个3年本利停的业务,就是说你要存款3万,3年后你就可以取6万,要是存6年,那就有12万。那种回忆太幸福了,现在的银行永远也找不到了。

  从银行卡工本费收钱,到你卡里存的钱少了还收服务费,银行这几年也忒夸张了,什么费都收啊。我觉得碰到这种事,必须得换银行存款,并且还得告诉别人这银行不好,用老百姓的实际行动迫使银行让利。(拾年)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hili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