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华侨华人子女可申请两年“寄养”居留许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17:44
  随着华侨华人对子女进行华文教育的意识日渐强烈,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将子女送回广东等地接受教育,但华侨华人子女求学时签证需一年一签,手续繁杂。从6月1日起,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对需在中国境内连续停留超过6个月的,可一次性签发有效期不超过两年的“寄养”类居留许可,期满后仍符合规定条件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可以办理延期。

  根据规定,外籍华人、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在中国内地寄养的未满18周岁的外籍子女,国内抚养人或监护人户籍所在地或主要生活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可凭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签发有效期不超过6个月的签证延期、一次、二次或多次L签证。对需在中国境内连续停留超过6个月的,可一次性签发有效期不超过2年的“寄养”类居留许可,期满后仍可办理延期。(王普)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