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印官员:空难驾驶员富有经验 机场跑道缓冲区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4日18:01
  5月23日,官员和搜救者在印度西南卡纳塔克邦的坠机现场调查。印度航空公司一架从迪拜起飞的波音737客机22日在门格洛尔机场降落时突然失事,造成158人遇难。新华社/路透

  印度22日晚间暂停失事客机调查工作。调查人员于23日白天继续搜寻飞机残骸,争取找到记载飞行数据的“黑匣子”。

  印度官员当天说,发生空难的印度航空公司IX-812航班两名驾驶员都富有经验,但出事机场跑道尽头缓冲区长度短。

  “桌上机场”跑道短

  当地时间22日6时30分许,印度航空公司一架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起飞的波音737客机在印度西南卡纳塔克邦的门格洛尔机场降落时突然失事。

  门格洛尔机场位于一块高地上,周围是谷地,被认为是一座降落难度较大的机场。

  机场现有两条跑道。旧跑道大约1800米;新跑道2006年投入使用,长大约2400米。

  失事的波音737—800型客机在新跑道着陆后未能停住,坠入山谷。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建议全球各地机场在跑道尽头修建300米长的缓冲区,为降落时冲过头的客机提供额外保护。一些机场面积条件不够,可在跑道尽头设置松软地面,减缓客机滑行速度。 门格洛尔机场出事跑道尽头缓冲区为长大约90米的沙地。

  “机场缓冲区不是很长,这次很显然没能让飞机停下来,”印度民航国务部长普拉富尔·帕特尔说。

  印度民间组织批评当局扩建机场时未遵循安全标准。

  “环境支持组织”协调员莱奥·萨尔达尼亚告诉《印度时报》记者:“这不是一次偶然事故,很显然,导致这场悲剧的原因是那些官员没有确保第二条跑道按标准建设。”

  萨尔达尼亚说,他们当初反对机场扩建方案,因为它未能满足应对紧急情况的标准,特别是起降阶段。虽然有其他地点可供选择,当局在政治压力和工商业团体游说下执意扩建。

  机场还缺乏紧急救援道路,导致空难发生后,救援人员花费一个多小时才到达位于山谷中的失事地点。

  驾驶员富有经验

  失事客机机长兹拉特科·格卢希察是塞尔维亚裔英国人,副驾驶员是印度人。

  帕特尔说,格卢希察具有一万小时以上飞行经验,在门格洛尔机场降落过大约20次。

  印度内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说,副驾驶飞行时间超过3750小时,曾66次在这一机场降落。

  《印度时报》援引机场官员的话报道,客机降落时没有降雨,风力不强,但有雾,能见度为6公里。飞行员降落时未报告任何紧急情况。

  帕特尔说:“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初步调查显示,除了着陆和飞机未能停住,其余一切……看上去情况正常。” 机场新跑道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有3.2万架次飞机在上面降落。

  按照帕特尔的说法,客机“黑匣子”尚未找到。先前有报道称已找到黑匣子。

  帕特尔说,“很显然,飞机速度过快”,不过,现在就失事确切原因作出结论“为时尚早”。

  《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国内航空公司针对即将到来的季风季节已开始执行驾驶员训练计划。

  一家航空公司一名资深飞行员说,他们4月底开始培训,学习在全国不同地区遭遇各种困难天气状况时如何应对。

  民航部长负“道义责任”

  失事客机载有166人,其中158人遇难,8人生还,是印度14年来最严重空难。

  民航部长帕特尔说,3名生还者伤势严重,4人轻伤,1人未受伤。

  “作为民航领导人,我感到非常难过和痛苦。我感到自己对这种悲剧负有道义责任,”帕特尔说。

  印度CNN—IBN电视台先前报道,帕特尔已向总理曼莫汉·辛格提出辞职,但未获批准。

  帕特尔拒绝证实他已提出辞职的报道。帕特尔说,辛格要求他“不能被(现状)压倒”。

  此外,印度民航部门官员马达范·南比亚尔22日说,印度航空公司将开通一架特别航班,从迪拜出发,将失事客机遇难者的亲戚和朋友载往门格洛尔。(惠晓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