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李明博就天安号讲话 朝鲜回应:骗局(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4日18:05
  李明博:禁止朝鲜船只在韩领海通行 中断韩朝贸易

  韩国总统李明博24日就“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对国民发表讲话,阐述韩国政府相关立场,要求朝鲜道歉,表示将禁止朝鲜船只进入韩国领海,中断韩朝贸易、合作与交流,并将与有关国家协商后把这一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李明博说,“天安”号警戒舰“遭朝鲜突袭而沉没,朝鲜将为此付出代价”。他说,为了追究朝鲜的责任,他将断然采取措施。从这一刻起,朝鲜船只不得再根据《南北海运协议》进入韩国海域航行,韩朝间贸易、交流与合作也将中断。但李明博表示,对于开城工业园区的前景,韩国政府将考虑其特殊性。

  朝发言人:李明博“天安”号国民谈话是“骗局”

  新华网快讯: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24日在平壤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发表的有关“天安”号事件的国民谈话是一场“骗局
  资料图片:4月24日,在韩国白翎岛附近水域,工作人员在打捞“天安”号警戒舰舰首。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最新进展: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和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4日就“天安”号事件举行联合记者会,表示韩国将从当天起恢复“对朝心理战”,禁止朝鲜船只进入济州海峡等韩国海域,全面中断韩朝贸易,禁止韩国国民访朝,中断对朝援助。

  韩国总统李明博21日上午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紧急会议”,商讨“朝鲜潜水艇鱼雷袭击"天安"号警戒舰”的应对方案。

  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等官员出席了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