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打黑-文强涉黑案二审宣判 > 09重庆打黑评论

谁会怀念文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0:26
  5月21日上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文强案二审公开宣判,依法驳回文强、周晓亚、黄代强、赵利明、陈涛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审判席上,文强一直静静地听着,情绪一直很稳定。文强的二审辩护律师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宣东最后一次会见文强时文强说,“我死了,也会有人怀念我的”。(腾讯网)

  常言道,鸟之将亡,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文强在二审维持一审原判后说他死了,也会有人怀念他的,虽然惨淡,但从其自信的语气中感觉,就其内心深处而言,终究是一丝欣慰之意的流露。那么,文强死后,谁会怀念他呢?

  笔者以为其妻周晓亚是不会怀念他的。虽然他们是结发夫妻,虽然在生活中他们共同受贿,但是他们夫妻早就有名无实了,周晓亚告诉警官:“很多年了,我几乎是守活寡”。从2009年1月到8月案发,文强最多回了10次家,回来的时候也多半烂醉如泥,周晓亚从他的包里翻出避孕套和伟哥,还不时接到女人的骚扰电话,文强手机里也经常有女人发来的肉麻短信。在文强家搜查过程中,文强妻子周晓亚甚至问都不问文强的情况,只是搂着自家的小狗直喊“幺儿”。周晓亚对警察说:“我只和这只狗好。”在后来的审讯中,周晓亚也几乎不过问文强的情况。在周晓亚眼中,文强连狗都不如。由此可以看出,周晓亚是不会怀念文强的,有的也只是在他被执行死刑时流几滴眼泪,兔死狐悲罢了。

  其子文伽昊自文强被双规之后,就失踪了,到现在下落不明。可以看出他儿子也不会怀念他,因为身为父亲的文强在外花天酒地,乱搞女人,丝毫没有作为长辈的尊严,带给他母亲的只是无尽的痛苦,他甚至对他母亲周晓亚说:“妈妈,我们就当爸爸死了。”试想,一个父亲在儿子眼里俨如死人,这个儿子会怀念父亲吗?显然是不会的。

  文强“保护伞”下的黑社会组织会怀念他吗?笔者以为也不会。因为随着文强这颗大树的轰然倒塌,他伞下的这些黑社会头目也是树倒猢狲撒,哪里还有心情去怀念他呢?

  笔者以为,怀念他的人,只有他的情人警花陈光明。陈光明从警28年,1979年8月至1996年11月,先后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公室资料员、材料室副主任、行政科科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1996年11月至2004年3月,担任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党总支书记、总队长;2004年3月至今,担任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党总支书记、总队长(副厅级)。她曾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和第五届"中国十大女杰"的光荣称号,这些荣誉的获得可以说与文强的关照是分不开的。笔者不知道她何时成为文强情人的,但从其工作简历来看,他与文强是多年的上下级关系,年龄也差不多的情况分析,他们的情人关系应该维系了许多年.作为一名女警察,她通过文强得到了普通女警察很难得到的荣誉和官位,现在她的情人被判死刑,她内心深处难道不会怀念文强曾经与她的鱼水之欢?不会怀念在文强关照下那些风光的日子?尽管曾经的风光已成昨日黄花。

  还有,文强在审讯初期,曾扬言:“你们不判我死刑就罢了,要是判了我死刑,没那么便宜,我什么都要说出来,大家就等着一起死吧!”这个“大家”会怀念他。纵观文强涉黑案件的审判过程,文强即使被判死刑也没有透露这“大家”是谁?这“大家”在文强的义气下,保全了性命,试问,如此救命之恩,会不怀念文强吗?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文强很自信在他死后,会有人怀念他了。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