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5年23名局级干部落马 缴“小金库”1929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09:00
  过去5年,深圳市纪委共查处大案要案495件,其中涉及局级干部23人,处级干部193人。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深圳市第五届党代会上获得的消息。

  深圳市纪委提交大会审议的报告显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23867件(次),立案855件,其中大案要案495件,涉及局级干部23人,处级干部19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61人,移送司法机关93人。查处商业贿赂案件516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06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9.82亿元。

  报告显示,过去5年,深圳开展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共金额1929万元,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红包”872.7万元,查处收受红包案件39件,对5起干部赌博案件进行了查处和公开曝光。

  去年以来,深圳相继出现了前市长许宗衡、前龙岗区委书记余伟良、前福田区委书记李平等领导干部的违规违纪事件。报告提出,今后5年,深圳将积极研究和借鉴香港、新加坡等地防治腐败的经验,全面提高反腐倡廉的科学化水平,并完善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正职的监督机制。

  深圳将完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把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列入报告内容,研究制定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度,完善对配偶子女已移居国(境)外公职人员的管理机制,继续推进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记者/叶明华黄超) (来源:南方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