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客机降落时在机场失事 > 10印度坠机消息

印度失事客机黑匣子被找到 机长曾试图取消降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15:12

客机失事现场被一片浓烟笼罩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24日报道,印度航空公司失事波音737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其中内容显示:这架飞机的塞尔维亚裔英国籍机长曾与地面指挥中心联系,试图取消降落。

  “黑匣子”或能解开谜团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是飞行员的操作失误造成了这架客机坠毁。印度搜寻人员23日在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客机失事现场找到了一个“黑匣子”,这将有助于查明事故的原因。该“黑匣子”记录了驾驶舱飞行员与地面空中交通管制台之间的通话内容和舱内发出的各种声音。

  该“黑匣子”记录的通话内容显示,机长兹拉特科 格卢希察在飞机失事前大喊着:“冲出跑道了,冲出跑道了!”

  目前,印度有关方面还在寻找失事客机的另外一个记录着飞机关键信息的“黑匣子”。一旦找到,航空专家将可通过其自动记录的飞行数据全面了解客机失事前的飞行状态,以最终确定客机失事原因。

  据悉,现年50岁的机长兹拉特科 格卢希察已经为印度航空公司效力了3年,此前他一直在塞尔维亚航空公司担任机长。

  印度官员23日介绍说,格卢希察具有1万小时以上飞行资历,在门格洛尔机场降落过19次,可以说拥有丰富的驾驶经验。而印度籍副驾驶的飞行时间也超过3750小时,曾66次在门格洛尔机场降落。

  当地时间22日6时30分左右,印度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66名乘客和机组成员的客机从阿联酋迪拜飞抵印度西南部的卡纳塔克邦门格洛尔市国际机场,降落后冲出跑道,机身断裂起火。23日,这次空难的罹难人数最终确认为158人,另有8人生还。

  火中女童奇迹生还

  幸存者中有一名幼童被严重烧伤,但仍然顽强地活了下来,可谓又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据现场目击民众介绍,当救援队23日赶到时,这名身份未知的小女孩所在的机舱已经烧成一团火球。而救援人员将她从燃烧的飞机残骸中救出时,她全身盖满了灭火器喷出的泡沫,奄奄一息。目前,这名幼童正在事故现场附近门格洛尔市的医院接受治疗。

  幸存者从机舱断裂处逃生

  另外一些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幸存者则向记者讲述了飞机失事的过程。一名幸存者说,客机的整个航程一直很顺利,却在降落时突然冲出跑道坠入山谷,几名乘客在事故发生瞬间从起火断裂的机舱中跳入山谷才得以幸存。

  “从迪拜机场起飞后,飞机的飞行状态一直很好,根本察觉不出有任何状况,当机长宣布飞机即将降落时,我们都系上了安全带,”现年28岁的印度青年普拉德普·科蒂安介绍说,“可是,当飞机一接触到跑道,就开始震动起来,在我们还没意识到将要发生什么状况时,就听到一声巨响,接着飞机断裂成了两半,并开始燃烧,现场一片浓烟。”

  普拉德普·科蒂安回忆说,自己能听到现场一片尖叫声,“但大家都束手无策”。

  22日发生的事故是印度自1996年11月以来最严重的一起空难。1996年11月12日,沙特阿拉伯的一架客机和哈萨克斯坦的一架货运飞机在新德里附近上空相撞,造成349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