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横山举行打黑除恶大会 13名砍刀队员被公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02:05
横山县打黑除恶公捕大会现场

公开逮捕“砍刀队”成员尚小龙

  华商网榆林特快讯(记者孟子发) 5月25日早,横山县城市民奔走相告,互相转达的信息就是上午在南街中心广场举行“横山县打黑除恶公捕大会”。9时许,广场上已经聚集上万群众,都在等待公捕大会的开始。

  9时30分,伴随着阵阵警笛声,横山“1.30”、“3.03”砍刀队故意伤害案,横山水坝滩煤矿高子友故意杀人案等多起案件共23名犯罪嫌疑人被带进了公捕大会现场。对组织参与“1.30”、“3.03”砍刀队的尚小龙、王兴刚等13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公开逮捕,其余7人再逃。对其他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也进行了公开逮捕。

  警方:开展打黑除恶作为专项斗争

  横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永生说:“这次公开逮捕大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坚决打击各种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力度和决心,同时,我们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下去,对未来的打黑除恶工作我们决不放松”。

  群众:横山的治安终于有了盼头

  市民白先生说:“我今天八点就来到了广场,就是想看一下这些这些坑害老百姓的人,这些人一日不除,我们走在街上都提心掉胆”。

  王女士说:“早就听说有大刀队,今天算是见到了,公安局抓的好,希望以后政府能继续下去,要不然社会乱套了”。

  陈先生说:“只有加大力度打击犯罪,社会才会和谐发展。横山这几年经济发展了,各种犯罪也多起来了,希望政府能够加强打击力度”。

  措施:五大措施打击犯罪

  记者了解到,横山县公安局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制定了打黑犯罪的五大措施。

  一是开展黑恶犯罪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大检查、大排查行动,梳理一批黑恶犯罪严重的线索,进行明察暗访,充分掌握影响我县治安秩序稳定的黑恶势力团伙,为下一步立案侦查、严惩打击奠定基础。

  二是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倒究制度。对于在调查摸排阶段了解和掌握到的信息和发生的涉黑涉恶案件,我局实行党委委员包案制度,全盘负责案件的调查侦破。对于已经破获的各种涉黑涉恶案件,若存在打击不力,徇私舞弊等现象,我局党委将对包案领导实行责任倒究制度。同时,局党委要求在各类涉黑涉恶案件调查侦破期间,专案组领导必须严格实行周汇报制度,以便于局党委及时研究案情,制定科学合理的案件侦破思路。

  三是突出打击重点。在狠狠打击盘踞在侵蚀国家资源的黑恶势力的同时,重点打击“地下出警队”、非法解决问题等新型手段的黑恶势力、操纵黄赌毒的黑恶势力和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农村黑恶势力。

  四是开展强大的政策攻势,教育和督促劳教人员检举揭发犯罪,为公安机关破大案、追捕逃犯、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五是组织政工、法制部门充分利用各种有效载体,最大限度发挥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开展内容实用、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营造“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舆论攻势,以震慑违法犯罪,增强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依法维权意识、治安防范意识和自觉与犯罪行为作斗争意识。

  案件回放: 2009年11月份,韩刚和朋友尚小龙等人在横山县南大街众森宾馆KTV娱乐,清帐时与经理王永宏、服务生姜宁发生纠纷,双方撕拉互致对方受伤,后因治疗费用意见不一致,矛盾进一步激化。尚小龙因此一直寻找机会报复王永宏,2010年1月6日,尚小龙纠集韩刚、折魁、郭挺、陈德明、姬建强等人到众森宾馆蒙面持钢管殴打王永宏时,王永宏夺过钢管将对方汽车挡风玻璃砸烂,韩刚等人逃走。尚小龙等人目的没有达到,心中怒气更盛。3月29日晚10时,尚小龙又指派同学王进贤去众森宾馆查看王永宏的活动情况,准备再次采取报复行动。在得知王永宏就在宾馆经理室时,尚小龙安排王兴刚带领任加林、官小天、刘宇、常强、折魁、陈德明、米建龙等人于次日凌晨三时左右来到众森宾馆蒙面伪装,手持砍刀、钢管经过周密计划、分工负责闯入经理室,用砍刀和钢管将王永宏打伤后逃离现场。王永宏经法医学鉴定为轻伤。

  2010年1月30日下午4时许,横山县东方红煤矿工人因挖本矿下水管道不慎将村民范廷有家的浇地水管挖断,范廷有、白丽夫妻二人遂阻挡该矿铲车掩埋水管,该矿场外负责人曹生元与白丽、范廷有夫妇协商无果后,白丽、范廷有开始在挖断水管的路面处阻挡煤矿运煤车辆通行,又将自家的小面包车横拦于该处。煤矿矿长的司机高占山在得知曹生元不能处理范家挡路的情况后,将情况告知自己认识的社会闲散人员尚小龙和刘成明让他两去煤矿想办法处理挡矿之事。尚小龙随即指派王兴刚、折魁、米建龙、郭利强、吴文贤等人准备了打人用的洋镐把子数十根及砍刀两把,与靖边来的刘成明、白海瑞、高宏伟、段志飞、杨龙龙五人分乘两辆车来到东方红煤矿将仍然挡路的范廷有、白丽夫妻和在现场的村民范廷才、范廷飞、白成芳打伤后逃离现场。经法医学鉴定范廷有、范廷才、白丽三人属轻伤;范廷飞、白成芳二人属轻微伤。华商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