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明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促中职“转移招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6日03:12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粤教宣)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按照规划,2010年广东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必须达83%,明年超过85%,实现全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目标。昨日起,70多名督查员将分段进驻欠发达地区11个市,督导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建校和初中防流控辍工作。

  今年全省拟招144万人

  去年,广东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151.5万人,比原计划增加15.5万人,比2008年增加24.9万人。中职学校招生79.7万人,比2008年增加19.9万人,远超教育部下达的67万人招生任务,招生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其中,转移招生17万人。高中阶段教育在校生规模达377.9万人,毛入学率79.9%。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192.4万人,中职学校在校生185.5万人,居全国第二。肇庆、惠州两市顺利通过省政府的督导验收,普及了高中阶段教育。

  根据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0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2010年,广东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必须达83%,全省最低招生任务为144万人,其中,普通高中72万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72万人。

  粤高中生已达377.9万人

  尽管目前全省高中阶段在校生规模已达377.9万人,但离2011年实现“全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既定目标,任务仍然艰巨。

  为此,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继续采取措施做好2010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建校工作。一方面,要抓好高中阶段教育,特别是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工作,全力推进中职“转移招生”,确保今年17万人的转移招生计划顺利完成;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建校工程,保证高中阶段教育有充足的学位,2010年要力争完成建筑面积380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2万个以上。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