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纳粹大屠杀被害者遗物网上热卖 犹太人团体愤怒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6日08:37
标价2500美元的“极其稀有的属于奥斯威辛集中营被屠杀儿童的木头娃娃”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一些商店及网站公开收购和出售纳粹大屠杀被害者遗物,“人油肥皂”、被害儿童的娃娃等类商品热销。世界各大犹太人团体对此表示愤怒。

  据报道,本月初,犹太人团体谴责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家古董店出售“人油肥皂”。古董店的老板宣称,店里一块标有“波兰1940”的肥皂是纳粹党用大屠杀受害者尸体上的脂肪制作的,而他销售此类商品是为了“纪念纳粹大屠杀”。虽然这块肥皂后来被证实为赝品,蒙特利尔大屠杀纪念中心的负责人仍然表示,此类商品非常恶心,对纪念死难者一点帮助都没有。

  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犹太人纪念网站公开向欧洲各国网民收购来自二战集中营的袖标、制服等物品并在网上出售。这家网站目前在售的商品包括一个标价2500美元的“极其稀有的属于奥斯威辛集中营被屠杀儿童的木头娃娃”和一双标价5000美元的德国集中营囚犯穿过的木鞋。

  另一家网站则出售纳粹党向犹太人聚居区发放的工作许可证、逮捕令和纸币。据悉,这个位于波兰的聚居区里的几乎所有犹太人都被德军杀害了。

  以色列的一家大屠杀纪念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评论说,将纳粹大屠杀遗物用于商业是对死难者的侮辱,这使人们对这段悲惨往事的纪念也变得廉价了。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