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店跟风卖童子尿 每升标价从30元到1900元不等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5月26日09:43

  每升88元 网店瞄上童子尿!

  本报讯 (记者潘春娟 实习生刘伟)“童子尿可以内服外用,治各种病?”5月25日,读者潘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这一怪闻。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到,的确有医生表示童子尿可作药治病,不过专家提醒,中医讲究辨证施治,若患了必须用童子尿治疗的疾病,则应该到专业的中医院,由医生给出具体的用药方案。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童子尿”,发现竟有20多家店在卖童子尿,标价从30元到1900元不等。一位名为“一飞03”的店主是山西晋中的淘宝卖家,店铺以卖各种护肤品为主,其中有一件独特的商品——童子尿。商品名称写着“金色维C童子尿,强身健体(1岁男孩),润肌肤利大肠”一行字,一口价88元,不含运费。淘宝显示库存有351件,商品浏览次数为321次,但成交记录却是零。

  记者询问后得知,88元可以买到1000ml童子尿,装在矿泉水瓶里。店主说,童子尿源于自己去年5月1日出生的儿子,属于“自产自销”,而且“绝不出售哭泣、上火、吃药、感冒时及注射乙脑疫苗后生产的童子尿,保证每一滴都是新鲜的、快乐的、充满阳光和爱的”。店主还附上了童子尿治病的历史根源以及详细的商品说明。“尿疗不仅能强身治病,还能养颜美容。可以直接饮用,外服可以点涂眼睛耳朵、浸泡脚癣皮肤病等患处,还可以湿敷于烫伤、冻伤处。”当记者问及店主是否亲自体验过、有无顾客来买等问题时,对方却表示“若想进一步了解请先购买”,之后就不再回话。

  如此神奇功效,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但实际下手购买的人很少。很多网友表示,民间确有“童子尿”治病养生之说,但对其具体功效不得而知。不少网友表示此行为很荒唐。网友“lvyan985”则认为,“童子尿”很有可能是店家炒作,“稀奇古怪的噱头是淘宝卖家惯用的炒作手法”。

  省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营养师高宇表示,在古代确实有把童子尿当作药物,多为药引使用,但现代科学医药发达,不提倡再将童子尿当药物使用,除非特殊情况下才可使用此物当药;此外,从人体循环的角度来看,饮尿实际上是在循环饮用人体自身的废弃物,只会给人体肝脏、肠胃及血液循环增加负担。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